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再生腈纶纤维”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117日,在上海东华大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对吉林化纤集团旗下子公司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再生腈纶纤维及制备关键技术”项目进行了技术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锐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中纺联科技发展部副主任王玉萍出席会议。

   

  再生腈纶生产工艺是吉林化纤集团在引进意大利蒙特公司腈纶技术的基础上,经过20多年的消化吸收和沉淀,在吉藁化纤腈纶项目做了全面改造和提升。经过工程技术人员的反复试验,利用不低于50%的回收原料生产出再生腈纶产品,达到常规腈纶的各项指标,滑爽性和抗起球性要优于常规产品,同时具有外观可分辨、结构可识别、成分可检测的显著特征。

   

  鉴定会上,再生腈纶项目负责人段志国详细介绍了再生腈纶的原料回收标准及过程,并对回收料的分拣、清洁、溶解、脱色、提纯、纺丝等核心技术做了一一阐述,对关键的制备技术提报3项发明专利。在营销体系上吉藁化纤依托天竹联盟建立了独立的运营体系,通过纤维识别和吊牌管理等措施形成稳固产业链,最大限度的保护好下游企业,维护好市场。

   

  与会的专家、教授观看了再生腈纶纤维及制品,听取了项目相关技术人员的汇报,仔细审阅了鉴定材料,并对相关细节和应用情况进行了问询。   

   

  鉴定委员会专家经过反复、仔细讨论,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资料齐全、规范,自主开发的“两次脱色技术去除再生原料中显色物质”、“活化剂高效溶解技术提高再生废料溶解性”、“高温真空蒸馏技术提高再生胶料的纯度”等4项再生腈纶制备技术,国内外无相关资料,创新性极强,各项质量与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再生腈纶纤维及制备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此外,鉴定委员会专家建议吉藁公司进一步扩大再生腈纶纤维的生产规模,不局限于GRS认证的标准和条件,要立足于我国腈纶生产废旧原料的总量和现状去设计,建立再生腈纶的国家标准。要降低成本、优化工艺,依托高校资源做好再生腈纶成分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并且在多组分的原料分离、消费后的腈纶回收原料上加强研发,为腈纶产品的可循环、可再生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