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魏桥纺织成功开发竹丽尔纤维面料

    生态、环保、绿色是纺织面料开发的整体趋势,生态环保理念已成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主旋律。魏桥纺织股份公司注重生态环保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生态纺织品的研发和生产,推动产品结构调整,于近日成功开发竹丽尔纤维系列生态环保面料。

 

  竹丽尔开发应用项目是我公司与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天竹联盟合作的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联盟重点项目之一。竹丽尔纤维采用原液着色技术,在竹纤维的加工过程中加入着色剂(环保颜料色母粒等),经纺丝成型,使着色剂均匀地分散在纤维中,制成彩色竹纤维。

 

  本项目创新发挥材质优势,赋予面料出色性能。魏桥纺织研发的竹丽尔系列产品分为针织面料和梭织面料两大类,其中针织面料主要应用在内衣、T恤衫、运动休闲服饰等领域,机织提花面料主要应用在衬衣领域。由于面料采用原液着色材质,其光泽更自然,色彩更持久,手感自然蓬松,柔软光洁,悬垂滑爽。此外,竹纤维是网状疏松结构,表面沟槽密集,因而面料吸湿透气效果极佳,亲肤性好。

 

  纯竹丽尔纱线开发的氨纶汗布,充分发挥其优异的吸湿透气性能,穿着舒适,色彩鲜艳,可运动、可休闲,用于T恤面料,体现生态健康活力。

 

   纯竹丽尔纱线开发的氨纶网眼布,面料具备一定的保型性,风格优雅,可用做POLO衫等面料。

 

竹丽尔色织氨纶棉毛面料,细腻条纹风格,青葱自然色演绎田园环保风,原液着色竹纤维与纯棉搭配,面料吸湿透气、手感滑爽、柔软光洁。

 

  小提花搭配经纬向不同颜色的竹丽尔纱线,艾维包芯涤长丝使面料舒爽有型,平纹地透孔组织结合天然抗菌、吸湿透气材质特性,更为舒爽健康,经典蓝调原液着色竹纤纱点缀平纹地透孔组织,黄金分割比的格子或条纹花型,风格简约恒久。

 

  竹丽尔系列纺织品加工无需染色,解决了传统染色方式容易出色差、色洗牢度低等问题,色彩持久,实测耐水洗牢度大于4级。加工过程省掉染化料助剂,而且大幅减少水资源消耗,比常规工艺节水约1/3,同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原液着色竹纤维在自然环境中45天分解率达98.6%,对环境无影响,符合生态纺织品要求。该系列产品的开发实现了时尚风格与清洁生产的统一融合。(文章来源:纺织导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