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绿色再生及功能性纤维产品发布会

  316日,由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永银化纤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与推广工作室、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承办的“聚焦再生功能纤维,共创绿色美好生活”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副秘书长林世东,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庆章,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朝生教授,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书记董召勤,以及江苏仲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福、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宝盛,行业内相关专家代表以及纺纱、化纤、面料、家纺等企业和用户代表及10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在致辞时表示,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永银化纤有限公司,长期致力我国再生循环纤维及功能性纤维的研发,在很多方面取得了突破,为再生化纤行业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作为我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功能性再生循环化纤材料的发展,为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后续发展的可持续动力。企业要不断开发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低碳产品,走高质量、高效益和低消耗、无污染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仲元集团旗下的直属企业,座落在仪征化纤北面真州镇工业集中区,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内部建有企业院士工作站、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级技术中心和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公司先后与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三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平台,技术力量雄厚。该公司专门致力于再生环保聚酯长丝的生产和研发。先后通过全球回收标准(GRS)认证,美国SCS再生成分认证,Oeko-Tex Standard100信心纺织品认证,IS09001质量体系认证,IS014001环境体系认证。DTY75/144,150/288等所有再生产品质量达到原生质量水平,是行业内公认的再生纺涤纶长丝著名品牌。

   

  江苏永银化纤有限公司是江苏仲元集团旗下一家直属化纤企业,公司位于启东经济开发区南苑西路1099号,专门致力于各种功能性差别化聚酯长丝的研发和制造。公司主要产品有阻燃、抗菌、阳离子、吸湿排汗、原液着色、PBT竹炭椰炭、远红外等各种功能性差别化产品,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

  20146月,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回收PET均化重聚改性设备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化,获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

   

  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宝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公司开发的环保、绿色再生功能性产品的情况。他说:“功能性再生纤维的开发将大大拓宽再生循环纤维的应用领域。” 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永银化纤有限公司希望联合下游企业,互惠共赢,组成一个再生纺织产业联盟,共同拓展国内外再生纤维市场。” 窦宝盛对下一步公司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会上,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朝生教授代表东华大学和仲元集团董事长陈兴福先生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同时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会书记董召勤和仲元集团董事长陈兴福先生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博士后正式进站开始工作。和国内最顶尖的纺织院校的合作为企业的快速腾飞插上了有力的翅膀。发布会最后,仪征市仲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宝盛接受了媒体采访。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再生功能性纤维要想在民生领域大范围推广应用,不能只依靠纤维企业的力量,而应该充分发挥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机构的引导作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一个产业战略联盟,共同推动再生功能性纤维产业化和市场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