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内经济
服贸会闭幕:外商期待共享红利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5日闭幕。在会议期间举办的多场专项论坛上,包括亚洲、非洲、欧洲的海外嘉宾均表示,未来期待通过加深参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相关合作,进一步共享该自贸协定带来的红利。

 

  在会议期间举办的中国国际经济管理技术论坛上,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特别表示了对RCEP所构建的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区的认同与赞扬。凯亚莫表示,中国作为非洲自由贸易区多个国家的贸易伙伴和RCEP许多国家的贸易合作伙伴,在世界贸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卡迪尔认可RCEP对于东亚构建区域一体化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对《中巴自由贸易协议》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升级为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的期待。卡迪尔同时表示,期待在多边合作框架下加大各方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

 

  商务部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会长、商务部原副部长崇泉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出现停滞甚至表现出衰退特征的时刻,发展绿色经济,推动RCEP协议的进一步落地,对于世界经济的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北京国际经济管理技术促进会会长戴绪龙表示,RCEP等多边贸易合作机制的红利叠加零碳工业和能源转型,助推我国构建优化新的经贸格局。

 

  在服贸会期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上,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副总代表金俊起表示,随着RCEP正式生效,中韩两国经济共赢迎来重要机遇期。“RCEP将推动自贸区产业的转移优化,而中韩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产业链相互融合,互补性强,未来仍有极大发展空间。”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乔柯汀表示,RCEP将惠及该地的欧洲企业。“尽管欧盟不是RCEP成员,但是欧盟可以通过间接方式进入包括中国在内的巨大市场,因为欧盟已与四个RCEP成员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RCEP令整个自贸区将统一原产地规则,可以省去跨境检查、标准调整等环节,协定实施后区域供应链具备了更低成本、更高灵活性。”

 

  对于海外多国代表青睐RCEP合作,业界专家认为中国应推动该协定框架下有关服务贸易和电子商务的发展。

 

  服贸会期间举行的第五届“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上,世界贸易组织前副总干事易小准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服务业正在深刻改变着全球贸易生态和格局。中国应当积极参加全球服务贸易规则的制定,认真落实RCEP框架下有关服务贸易和电子商务的各项承诺。与此同时,顺应当前制造业服务化,服务贸易数字化的大趋势,出台更多的政策措施,加速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有机融合,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