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内经济
三部委定调明年楼市调控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部署房地产工作,为未来楼市调控定下基调。

   

  为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三部委强调了六个方面举措,包括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金融管理、完善土地供应、引导住房需求合理分布、打击投机炒作、研究建立房地产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指标体系等。

   

  对此,经济参考报援引业内人士表示,会议是在十九大之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可以视为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定调。

   

  2016年底以来,我国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调控范围由核心一、二线城市逐步扩围至部分三、四线城市,不少地方限购、限贷力度已经达到史上最严。

   

  在多重政策收紧之下,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数据显示,1-10 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再创16 年来新低。10 月销售金额增速转负,楼市“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但随着10月多项经济指标回落,关于作为中国经济支柱的房地产何时松绑又引发讨论。

   

  业内人士认为,三部委这时候定调楼市及时稳定了预期。三部委明确表示,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房地产调控都是目标管理,市场失控了价格上涨了才调控,最后的政策措施很难收到好的效果。市场监测预警就是预期管理、在成交量出现波动的时候就提前调控,有利于更好的调控市场,避免市场大起大落。

   

  展望明年市场,兴业研究分析师陈姝婷认为,调控力度大概率不会放松,核心目标仍以“稳”为主。同时,长效机制相关政策将加快推进,主要形式将以共有产权房、住房租赁为主,核心为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体系:

   

  销售端限购、限贷的力度不会放松,限售也将作为未来房地产调控的常态化工具之一;融资端抑制房地产过度加杠杆的核心目的不变,政策环境仍较紧。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近日指出,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短期调控政策至少会延续到2020年,而2020年之后,房地产税很可能真正实施。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今日上周表示,征收房地产税是一个健康的可持续的房地产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相信不久的将来,也就是说这不需要十年,二十年,而是今后几年里就会发生这件事。(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