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沃顿商学院教授:CPI“失真”!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顶级经济学家、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表示,美联储现在需要结束其激进的紧缩政策,即停止加息。他说:

 

“如果鲍威尔以良好的住房数据而不是滞后的住房数据来看待实际通胀率,我们现在其实处于通缩模式,是时候停止加息了。”

 

  Siegel说,通胀已经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一年多了,但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有“向上的倾向”,这意味着官员们可能高估了实际通胀率,因此不需要像他们认为的那样,继续收紧政策。

 

  他指出,住房价格正在迅速下降,但可能会滞后于官方CPI18个月。Zillow和联邦住房管理局(Federal Housing Authority)对住房通胀的最新估计显示,房价实际上每月下降了0.7%,考虑到住房占总体CPI的三分之一,占核心CPI40%,这对通胀来说可能是很大的下降幅度。

 

  Siegel称,美联储承诺发动一场可能已经赢了的战斗,可能会给经济带来麻烦。他警告说,美联储去年将利率上调了42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但限制性利率可能会过度收紧经济,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周四公布的12CPI数据同比上升6.5%,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测。但Siegel估计,房价的滞后性意味CPI可能比真实情况高了大约30- 40个基点。数月来,Siegel一直敦促美联储放松货币紧缩措施。

 

  官员们已经暗示,今年他们将继续将利率上调至5%以上,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2月份加息25个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4.5%-4.75%的区间。

 

  不过,也有其他经济学家警告说,通胀风险仍然太大,美联储现在还不能放松加息。安联首席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指出,美联储在错误地称2021年的通胀是“暂时的”之后,正试图修复其信誉,且不能放松货币紧缩,让通胀预期失控。

 

  此外,交易员们已经开始消化这样一种可能性:美联储在2月份加息一次后,可能甚至不会在3月份的会议上加息。

 

  在CPI数据显示通胀放缓后,前端利率大幅下跌,这给了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空间。另外,掉期交易市场显示,交易员押注,美联储2月和3月两次会议的加息幅度不到50个基点。市场还定价美联储将在2月的议息会议上至少加息25个基点,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小,暗示着市场认为,美联储在3月根本不加息的可能性很小。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