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华尔街大佬纷纷表达通胀之忧
 

  最近,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大佬在谈论通胀上涨,高盛总裁John Waldron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均在这一行列。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都表示通胀“不是暂时的”,Waldron称通胀是他现在担心的头号风险,Dimon指出通胀率可能不会在未来几个季度下降。

 

  他们的担忧与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的讲话遥相呼应,Bullard认为当前问题在于“通胀太高”。他表示,在美国经济强劲和劳动力市场偏紧的情况下,今年以来通胀大幅上升的状况很可能会持续下去,支持下月启动减码并在明年一季度末之前完成,以便决策者能够在必要时尽早加息以控制通胀。里士满联储行长Thomas Barkin也表示当前通胀基础看上去“更加广泛”。

 

  减码可能会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第一阶段,利率掉期市场预期美联储不会在202211月前首次加息。在周三报告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涨幅超过预期后,交易员在当天某个时段一度完全押注首次加息将发生在20229月。

 

  “不会等那么久”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她预计美国通胀上升势头不会在2023年前显著放缓,彰显了美联储若应对疫情的刺激措施撤出太慢可能面临的风险。

 

  “在进入2023年前,我们不太可能看到通胀真的降到大家都认为微不足道的水平,”Swonk周四接受采访表示。“风险在于他们将不得不设法避免通胀变得根深蒂固,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会更快、更大刀阔斧地采取行动。但这样做也有很多风险。”

 

  “这在美联储内部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要知道了美联储的立场以及他们如何对冲风险后,我们就很难想象在2022年大部分时间通胀率仍高于3%的情况下不会有更激进些的举动,”Swonk说道。

 

  “我们在谈2023-2024年通胀自会消除。我认为美联储不会等那么久,”她补充说。“如果我是美联储我会担心的。”(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