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日本某企业计划在越南建纱线工厂

    日前,日本Toray Industries集团高级副总裁Mitsuo Ohya先生向越南工商部陈俊英部长表达了他希望在越南南定省修建纱线工厂的愿望。

  Toray集团是日本大型纺织集团之一,目前在全球26个国家开展业务活动,其2017年收入达200亿美元。最近,该集团高级副总裁Mitsuo Ohya先生与越南工商部陈俊英部长进行了会晤。

  此次会见中,Mitsuo Ohya先生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概况,同时他表示希望在越南南定省修建一家规模约200亿日元(约合1.844亿美元)的纱线工厂。

  这将是在越南第一家生产标准纱线,使用最先进技术并提出了在越南长期投资计划的工厂。

  陈俊英部长表示在越南和日本的战略合作取得诸多成果的时候,Mitsuo Ohya先生的访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另一方面,在2018年年底正式生效的《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为越南的纺织服装业创造了巨大的机遇,包括在越南纺织业经营的外国企业。

  此外,部长还表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修建纺织厂集中工业园区,以促进纺织服装业进一步发展以及加强环境保护。据悉,CPTPP将创造覆盖5亿人,GDP总和超过13.5万亿美元,占全球GDP13%的庞大市场。CPTPP逐步取消98%的农业和工业产品关税,放宽投资法规并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

  部长还肯定了在外国投资商在越南投资修建的各纺织工厂中,Toray集团将是为越南纺织工业形象做出最大贡献的工厂之一,其通过提高能力提供符合CPTPP和各其他自由贸易协定(FTA)中生产规定要求的原材料。

  不过各位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越南是东南亚投资热点,但仍需要注意控制投资风险,谨慎选舍。

  拓展阅读: 下一个中国,到底是印度还是越南?

  印度语越南人均GDP虽然很接近,但体现在城市风貌上的经济发展程度相差应该在10年以上。对于制造业而言,越南比印度更易达到预期产出。

  2017年,印度属于大热之年,经历过轰轰烈烈的2016年11月废钞运动之后,又在2017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GST税改,旨在简化税制,推动统一的国内市场以及降低跨邦运输的成本。几乎所有媒体都将印度总理莫迪称之为印度的邓小平,废钞与GST税改意味着印度的改革开放正式拉开序幕,预期印度也将复制中国改革开放之后的快速增长期。

  而越南热的兴起,则更多是由于中越之间的劳动力成本差异,以及2018年突然兴起的中美贸易战,不少企业开始考虑用产能搬迁的方式来规避关税的提升以及近几年劳动力成本的上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