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魏桥集团项目拉动几内亚GDP增长

近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举行,中非领导人齐聚北京,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共同迈向富裕之路》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支持非洲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同非洲加强全方位对接,打造符合国情、包容普惠、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同走上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幸福之路。

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魏桥创业集团几内亚项目的成功实践和对几内亚经济的拉动以及成功的合作模式与重大意义进行了报道。

栏目嘉宾中央党校教授赵磊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非洲国家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成功经验非常感兴趣。由中国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主导的“赢联盟”很好地反映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概念。赢联盟是由三国四方合作共同打造的,有中国、新加坡和几内亚当地企业组成。几内亚是铝土矿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打造的这个项目帮助几内亚国家的GDP保持了67%的增速,企业在当地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

栏目嘉宾商务部研究院西亚非洲所副所长武芳指出,赢联盟在几内亚的基地,为中国和几内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定价权和话语权。对非方来讲,中国通过输送适用的技术和经验等服务,助推了非洲国家加入到了一个全球化的生产分工,通过增加价值,助推非洲向全球化更高端产业迈进、转移。

新闻链接:

“几内亚赢联盟”(SMB WINNING CONSORTIUM)是由中国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旗下的中国宏桥集团、中国烟台港集团、几内亚UMSUnited Mining Supply)(法国在几内亚投资企业)、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WINNING INTERNATIONAL GROUP4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

中国宏桥集团、烟台港集团、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2014年进入到几内亚铝土矿市场时,正值几内亚埃博拉疫情最肆虐的时候,几内亚政府和人民处于抗击埃博拉疫情最困难的时期。外国投资者都暂停项目、撤离外籍员工。当然,在几的中国公司都坚守岗位、坚持施工,但其他外国公司基本上都撤离了。当时,从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飞往法国巴黎的航班爆满、一票难求,都是撤离几内亚的外籍员工;而从巴黎飞往几内亚的航班则空荡荡的,外国人都不敢来了。

但中国宏桥集团、烟台港集团、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这三家外国企业却逆势而为、不顾肆虐的埃博拉疫情、冒着生命危险勇敢地进入到几内亚市场,开拓业务,开发铝土矿资源,这给予几内亚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几政府和人民对于“赢联盟”的壮举深表感激。 

几内亚直到20151229日才结束埃博拉疫情,“赢联盟”的项目从探矿、基建施工到出矿,都是在埃博拉疫情期间完成的。

 “患难见真情”,在几内亚人民最困难的时候,“赢联盟”的开拓者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来到几内亚开矿,其意义已经超越了一个简单的矿业项目,而是帮助几内亚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为几人民带来精神鼓舞和有力支持。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