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欧美矛盾升级

   周五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新的计划,以对抗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此项计划包括鼓励欧盟成员国向伊朗中央银行直接转账,并重启90年代“封锁法令”,即允许公司忽略美国的制裁,而不用担心在欧洲受到惩罚。

   

  据金融时报报道,周五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新的计划,以对抗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此项计划包括鼓励欧盟成员国向伊朗中央银行直接转账,并重启90年代“封锁法令”,即允许公司忽略美国的制裁,而不用担心在欧洲受到惩罚。

   

  欧盟委员会表示,它正鼓励欧盟28个成员国“寻求向伊朗中央银行提供一次性银行转账的可能性”。此举或将使伊朗在美国针对与伊朗石油交易有关的欧洲公司时,继续得到与石油出口有关的收入。

   

  “封锁法令”则是基于1996年美国对伊朗、利比亚和古巴实施制裁时欧盟采取的对应措施,旨在使欧盟公司不受到美国制裁的域外效应影响。它将阻止欧盟法院执行美国的制裁判决,并允许欧盟公司恢复同类制裁所造成的损失。

   

  金融时报称,分析师认为,欧盟的新计划作用有限,因为包括法国总统Eammnuel Macron在内的欧洲领导人曾表示,不希望因为伊朗而与美国进入贸易战。

   

  5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欧洲反对,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将寻求对伊朗采取“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任何帮助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国家都将面临制裁。

   

  但目前,欧盟表示将继续遵守伊朗核协议,而保证伊朗的经济利益是维持核协议有效的关键。

   

  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财政部就宣布,自即日起美国所有企业和个人不得与伊朗发生商业往来,签署任何新的商业合同,但承诺将给予90180天的过渡时间让相关公司对已有业务做善后工作。

   

  但像能源业巨头道达尔、壳牌和汽车制造商雷诺以及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等欧盟企业,据称在伊朗有数十亿美元的协议。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由于美元的国际主导地位,美国重新制裁伊朗意味着,伊朗和国际金融市场的联系将被切断。如果欧盟遵循美国的决定制裁伊朗,那么欧洲企业和伊朗签订的数十份合同可能就泡汤了,也将失去巨大的中东市场。

   

  欧盟也是伊朗石油最大的出口地,而国际原油和美元挂钩,如果欧盟遵循美国的制裁,伊朗对欧盟的石油出口将难以完成交易。

   

  金融时报引用Norton Rose Fulbright律师事务所合伙人Jason Hungerford的话表示,即使欧盟采取对应措施,但他预计大多数国际公司仍会优先遵守美国的法令,“此前,当大型非美国公司需要决定是遵守美国法令还是欧盟法令时,他们每次都选择了遵守美国的法令。”(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