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中美北京谈判后特朗普说了这些话

  中美贸易谈判结束之后,市场密切关注特朗普的一举一动。

   

  特朗普与梅通话

   

  媒体telangana today援引白宫称,周末期间,特朗普在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通话中,提到了有关促进公平、互惠贸易,尤其是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问题。

   

  此外,在电话中,英美两国领导人还谈及朝鲜半岛无核化、伊朗核协议等近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问题。

   

  特朗普强调了他确保伊朗永远无法获得核武器的承诺。此前,英国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访问美国时曾敦促其不要放弃伊朗核协议。

   

  按计划,特朗普将于512日前宣布是否退出伊朗核协议的最后决定,如果真的退出,这将是特朗普20171月入主白宫以来退出的至少第四份国际组织/多国协议,此前还有TPP、巴黎气候协议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白宫措辞严厉的声明

   

  美国贸易代表团离开中国回到美国之后,除了与英国首相的这通电话之外,本周六美国白宫还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指责中国试图控制美国航空公司不得将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

   

  今天(6日),针对这项声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无论美方讲什么话,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港澳台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观事实。中方将会继续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与外国的关系,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

   

  中美官员通话

   

  此外,周末期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杨洁篪还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称双方应继续就经贸等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杨洁篪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处在一个重要阶段。双方应该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继续就经贸等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保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