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欧央行高官“炮轰”特朗普政府

  曾经指责别国操纵货币的特朗普被人扣上了同样的帽子。

   

  日前公布的德国报纸Wiener Zeitung访谈内容显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Ewald Nowotny表示,美国财政部故意向美元施加下行压力,希望让美元保持低位。

   

  采访期间Wiener Zeitung的记者问:对国际金融和经济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那种古怪风格的政府以及他本人的Twitter帖子是不是危险,或者说一种不确定因素?

   

  Nowotny回答:

   

  绝对是。令我们震惊的是另外两件事。一是美国财政部希望刻意压低美元,让它保持低位。二是在特朗普身处的环境中有很多理智的人,却没有谁对这位总统和他的政务产生正面的影响。

   

  Nowotny还在访谈中说,欧盟本应该团结起来共同抗衡特朗普政府,可是欧盟内部四分五裂,部分原因是英国要退出欧盟。

   

  传出Nowtny上述讲话后,欧元进一步下探,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247,创上月23日以来盘中新低,日内跌逾1%,此后跌幅收窄,周三美国交易时段收跌0.86%,收于1.2270

   

  美元指数涨幅扩大,逼近90.40,日内涨约0.8%,抹平两周前美国财长爆出美元走软有利于美国论后的跌幅。美元指数连涨四日,周三收涨0.8%,创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上月23日,姆努钦在出席达沃斯论坛的首场发布会上表示,短期内不担心美元走势,美元走软有利于美国贸易。此后美元指数接连跌破9089关口,创逾三年新低。

   

  此后姆努钦两度公开就美元发表评论,称近来的言论并不代表他在美元立场上的转变,“长期而言坚定看好美元走强”,说他23日的讲话被断章取义,美国不干预汇市,也不鼓励别国干预。

   

  不过,他的美元走软有利论还是遭到多方批评。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月24日也在达沃斯论坛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暗示,是姆努钦的言论导致欧元近期走强。德拉吉说,此种言论有悖于去年美国等IMF成员国有关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的承诺。

   

  德拉吉讲话后,特朗普也就美元立场表态。他说,美元会越来越走强,最终他希望看到强势美元,此前姆努钦的美元表态被断章取义。特朗普表态后,美元指数应声反弹,回到89上方,但次日重回跌势。(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