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美联储开年按兵不动送别耶伦

  在立场偏鸽派联储主席耶伦的“告别”会议上,美联储按兵不动,但在预测通胀前景时透露了鹰派信号。

   

  当地时间31日本周三,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保持1.25%-1.50%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会后公布的美联储声明预计,今年美国通胀将会上升。媒体认为,这给今年3月联储会议加息做了铺垫。联储声明称,

   

  今年通胀同比增长率料将攀升,中期内将稳定在2%这一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目标水平左右。经济前景的近期风险大致均衡,但FOMC正在密切关注通胀发展。

   

  联储声明提到,近几个月金融市场的通胀预期已经回升,不过仍处低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仍然低于预期的长期水平。

   

  声明重申,劳动力市场表现持续强劲,经济活动稳健增长,预计“进一步循序渐进”加息会有保障。联储认为,实际加息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展现的经济前景。

   

  市场预计的今年3月美联储加息几率明显上升,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市场预计,3月加息几率超过83%,一天前预计几率还不到75%

   

  美联储会后还公布,与会FOMC委员一致选择鲍威尔为下一任联储主席,他的任命于23日、耶伦任期届满日生效,他将于25日宣誓就职。

   

  这是耶伦以美联储主席身份主持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会后没有耶伦新闻发布会。

   

  上月联储公布的利率预测中值显示,若每次加息25个基点,多数联储高官预计今年将合计加息三次,和去年加息次数相同。

   

  但近来市场开始猜测,今年加息次数可能超出联储目前预测。

   

  上月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联储官员认为,若通胀因减税而加速回升,可能要加快加息,若通胀仍不能回升到目标,可能要放慢加息。

   

  去年11月高盛预计今年会加息四次。富国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认为,轮替拥有今年FOMC投票权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和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会让“鹰派偏见”更为明显。(更多分析,详见《美联储说的话又被市场故意忽略? 一文读懂12FOMC会议》)

   

  本周三美联储发布会议声明后,美元反弹,美债收益率再创新高,黄金走低。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刷新日内稍早创造的近四年新高。

   

  美元指数止跌回涨。

   

  三大美股股指保持涨势,但涨幅较早盘收窄,标普一度转跌。美联储声明公布约半小时后,道指涨幅收窄到不足100点,不到盘初涨幅的一半。

   

  现货黄金一度跌破1333美元/盎司,刷新日低。(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