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梅姨执政地位再陷危机

  时隔一个月,关于英国首相遭遇“逼宫”危机的传言卷土重来。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已有40名保守党议会下院议员同意签署一份联名信,表示不信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并要求她下台。

   

  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还差8人,这些反对者就能够正式对梅的党内领导权发起挑战。

   

  这并非梅姨首次遭遇类似情况,但却可能是梅姨离“下台”最近的一次。

   

  局势一触即发。

   

  “逼宫”危机卷土重来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上个月曾有多达30名保守党议员准备签署联名信,要求英国首相May辞职。

   

  105日,梅姨希望借助“翻身演讲”开启一系列国内政策改革,但演讲却遭遇滑铁卢。之后每日电讯报援引保守党高层称,有至少30名保守党议员准备签署联名信,要求她辞职。若“逼宫”行动付诸实施,May可能在今年圣诞节前就要下台。

   

  当时,梅姨迅速否认了这一说法。106日,梅姨发表声明称,自己一直是个平静的领导人,也将继续这么做,自己拥有内阁的“完全支持”。

   

  时隔一个月,联名信传闻再度发酵,并且准备签署联名信的议员人数从30名增至40名。英国工党领导Jeremy Corbyn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梅“要么成功,要么下台”。

   

  除了联名信传言,内阁大臣相继辞职也令梅姨的境况雪上加霜。除了因身陷丑闻而辞职的国防大臣等两名内阁成员外,首席国务大臣Green和外交大臣Johnson也因言行不当的指责而面临辞职压力。

   

  但英国环境大臣Gove和退欧事务部长Davis表达了对May及其政策的支持。

   

  1112日,Davis称,在整个退欧过程中,May的首相一职都不会被动摇。Gove则称,若首相May决定提高支付给欧盟的退欧费,自己不会阻拦。

   

  105日,在“逼宫”传言影响下,英镑/美元盘中跌破1.32关口,创一个月新低。而次日May发布声明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一度涨逾40点。

   

  随着联名信事件再度发酵,梅姨能赢得这场权力保卫战吗?无论对于梅姨还是英镑,这都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场战役。

   (文章来源: 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