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美国:历史性税改迈出关键一步

  今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7-205票批准共和党人税改议案,将递交给参议院表决。这一投票通过可谓是特朗普税改的关键性里程碑。投反对票的主要是高税率州,税改将令这些州政府失去许多税收收入。

   

  共和党人税改议案主张将公司税将从35%永久削减至20%,并进行其他调整,从而使得美国企业更有竞争力;将税率级数从七个减少到三个;限制州和地方的联邦扣除和抵押贷款利息扣除,免除个人免税,将标准扣除额加倍。该税改议案整体规模将近1.5万亿美元,包括下调企业税、精简税收等级和上调减计标准等内容。

   

  据美国媒体报道,保守党们对于税改通过表示高兴。共和党几乎一年里没有取得任何重大立法胜利,这一关键性的胜利对他们而言是极大的鼓励。该议案的支持者表示,虽然议案将造成约1.5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但是其所刺激的经济增长将抵消这一成本。

   

  CNBC报道,就在众议院全体表决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造访国会山,为众议院批准税改议案做“最后一搏”。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Ryan在投票前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税改投票将决定“国家的类型”,根据该计划每个收入水平的家庭都将得到一定的减税,下调商业税将带来更好的经济增速和薪资增幅。

   

  不过可别高兴得太早,议案还需通过参议院表决,共和党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财政和政治考验。

   

  参众两院的税改版本有所不同,其中重大差异是参议院版计划将公司税下降至20%推迟到2019年。而在众议院议案中,这一措施将在明年生效。此外,参议院版本还计划撤销奥巴马医保法案的一项重要条款,从而为政府节省3180亿美元,以填补减免税收带来的赤字,但这意味着到2027年将有1300万美国人没有医保。

   

  据美国媒体表示,参议院版本许多条款的设置主要是为了削减议案的成本,从而符合预算规定获得投票。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Brady表示,众议院将准备好讨论参议院版本共和党人税改议案,致力于与参议院在税改议案上筹备会议委员会,包括考虑能采取哪些措施来打消那些来自高税率州的国会议员的顾虑。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