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流动性盛宴结束是美股最大的风险

  全球各大央行正逐步退出宽松,美联储加息的“带头示范作用”也已发酵,加拿大、英国相继加息,欧洲缩减购债,韩国央行加息预期渐强。美联储开启了加息进程,预计今年12月或将大概率加息。多国央行也跟进美国的加息政策,加息逐渐形成了“气候”。加拿大央行9月初宣布再次上调基准利率,利率从0.75%升至1%,这是继7月以来加国央行的今年第二次加息。英国央行在112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也是20077月以来,英国首次加息。与此同时,欧央行也在最近一次利率决策会议中缩减了QE规模;多家机构预计,韩国央行或将在11月跟进其它经济体的加息步伐。

   

  当维持近10年的全球流动性盛宴行将结束之际,全球市场是否会走向大溃败?

   

  至少美银美林首席投资战略官Michael Hartnett的态度是非常悲观的。

   

  在美银美林的一份最新报告中,Hartnett表示,2017的牛市是QE包装下的人造牛市,与经济和金融基本逻辑并不符合,未来流动性盛宴的终结也意味着美股牛市之终结。

   

  报告认为这轮牛市有三个表征:比预期更低的利率、比预期更高的每股净收益(EPS)和没有出现的通货膨胀。该轮牛市的核心是“资产价格上涨”,伴随着纳斯达克指数飙升(科技股飞涨)和美国公司高收益债券的兴起。

    

  为了维持这次“人造牛市”,在雷曼破产之后,全球已有有698次降息行动,央行总共购买了11.1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Hartnett毫不掩饰地指出,目前的利率正处于5000年历史中的最低水平。

   

  然而,随着目前美联储逐步退出QE,流动性盛宴正在走向尾声。

   

  当市场意识到流动性过剩即将结束时,通胀将会逐步到来。美银认为,通胀是2018年资产价格面临的最大挑战。

  

  

  Hartnett表示,随着美联储缩表进程的持续,这一轮长达近十年的“牛市”也将终结。

   

  值得注意的是,这早已不是美银美林和Hartnett本人对本轮美股牛市做出的第一次悲观判断。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Hartnett曾发表最牛看空理由:看空的理由就是没有理由(无理由看空)。

   

  今年春天和夏天,美银的Hartnett也分别对美股做出了“崩盘”预测。

   

  但是,美股却不断地创新高。

   (文章来源: 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