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特朗普力挺沙特反腐风暴

  沙特一夜之间拘捕11位王子及十几名政府高级官员的重拳反腐行动震惊了世界。对此,特朗普公开表态予以支持。

   

  周一,也就是上述沙特行动两天之后,特朗普发Twitter称赞了沙特政府的此次反腐之举:

   

  我对沙特萨勒曼国王和王储抱有很大信心,他们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在那些被严厉对待(被捕)的人当中,有一些人已经榨取自己的国家很多年了!

    

  而迄今为止,白宫对于沙特政府的此次空前行动保持了沉默,并没有发布任何官方声明表达公开立场。

   

  反腐?亦或权力的游戏?

   

  

  华尔街见闻此前介绍,114日,沙特成立了最高反腐委员会,当晚数小时内,沙特便逮捕了11名王子,4位现任部长和数十位前任部长,这其中就包括颇富传奇色彩的“沙特巴菲特”、沙特首富瓦利德王子(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Alsaud)。这些人被软禁在首都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内。

   

  115日,据沙特阿拉伯国家电视台报道,一架载有沙特王子、前王储穆克林的儿子、阿西尔省副省长Mansour Bin Muqrin,以及数名政府官员的直升机当晚在沙特靠近也门边界的阿西尔省坠毁,包括王子、2名机组人员和4名政府官员在内的7名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目前尚不清楚飞机坠毁的原因。

   

  116日,沙特皇家法院确认,沙特王子Abdul Aziz bin Fahd在当局试图拘捕他的逃跑过程中死于交火。这位44岁的王子是法赫德国王最年幼的儿子。

   

  这就是说,沙特王室在短短24小时内相继失去了两位王子。

   

  在此次被捕的王子、高官中,一些人掌握着沙特的经济、军事、国防、外交大权。此次反腐行动也表明,沙特政府高层将发生大换血,或许预示着沙特将对内政、外交政策将进行一次大调整。

   

  就在此次拘捕行动次日,沙特财政部表示,政府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和抓捕贪腐分子都是为了加强对法律的信心和维护沙特健康投资环境。

   

  不过,对于此次官方称呼的反腐行动,在局外人特别是西方世界看来这就是一个权利的暴力转移行动,是年仅32岁的王储穆罕默德· 本·萨勒曼为了巩固自身政权的最新举措。《纽约时报》直呼这是一场现实版的“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

   

  沙特最高反腐委员会主席正是由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本人担任。该委员会有权发布逮捕令及差旅禁令。

   

  此前,沙特国民警卫队负责人、国家安全部长、阿布杜拉王子(Miteb bin Abdullah)也被撤职,官方并没有对此作出解释。而阿布杜拉王子一度被视为王位的有力竞争者。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一直致力于实施国家层面的经济改革和转型,他与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的乘龙快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特朗普近日频频在Twitter上提及沙特。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称,特朗普在周六抵达日本后公开邀请沙特阿美到纽约证券交易所或者纳斯达克上市,称这对美国来说“非常重要”。

   

  特朗普政府一直在积极拉拢沙特,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遏制伊朗的野心。今年5月两国签署的高达3500亿美元的武器军售大单普遍被认为巩固了多年来饱受争议的联盟。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