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特朗普阐明阿富汗新策略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必须继续在阿富汗进行战斗,以防从阿富汗迅速撤军带来“可预测和不可接受的”结果。但总统没有公布具体的派兵计划。

   

  美东时间周一晚9点,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的麦尔堡(Fort Myer)军事基地就阿富汗政策发表了这次电视讲话。这也是特朗普上任后第三次面对全美民众发表黄金时段演讲。

   

  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匆忙从阿富汗撤军,“我们不能重复在伊拉克战争中犯的错误”。

   

  特朗普说,他的最初直觉是要撤出阿富汗。“过去我一直喜欢听从自己的直觉,但我一辈子都在听人讲,坐在椭圆形办公桌后面做决定是件完全不同的事情。”

   

  特朗普已经详细地从每一个角度研究了阿富汗局势,并且认为从阿富汗撤军将留下真空,恐怖分子会乘虚而入。

   

  美国在阿富汗的利益和目标

   

  特朗普称,关于美国在阿富汗的核心利益,他得出了三条“根本结论”:美国“必须谋求光荣而不朽的结果”;美军理应拥有一份“取胜的计划”;匆忙撤军将造成“可预见、无法接受的”后果。

   

  特朗普还讲述了美国在阿富汗的多个目标,包括“消灭ISIS”,“阻止塔利班夺取阿富汗政权”。

   

  特朗普说,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他将扩大美国在阿富汗打击犯罪分子和恐怖主义网络的权利,同时帮助加强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力量。他说:“阿富汗安全部队越强,我们要做的就越少。”

   

  特朗普称,美国的支持不会是一张空头支票,但阿富汗也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军事上,“我们的耐心是有限的。我们将睁大眼睛。”

   

  不会公布派兵计划

   

  但特朗普表示,不会公布派驻阿富汗的士兵数量,或行动日期。“我不会说,我们什么时候会发起攻击,但我们一定会攻击。”

   

  在演讲之前,福克斯新闻(Fox News)引述美国一名高官的话说,特朗普已签署政令,同意增派4000多名士兵到阿富汗。

   

  目前,美国在阿富汗驻有大约8400名士兵。其中大部分,约6900人负责执行北约的任务,与其它约6000名来自北约其它国家的士兵一起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培训和咨询。剩下的美军士兵则负责执行反恐任务。

   

  美媒此前报道称,美国官员透露,增兵计划将要求阿富汗履行部分条件,例如采取措施打击贪污。

   

  改变在巴基斯坦的策略

   

  在演讲中,特朗普还承诺要改变美国在巴基斯坦的策略,称将打击该国对恐怖主义者和武装组织的庇护。

   

  特朗普称,巴基斯坦和美国合作将“获益很多”,但也警告称,如果继续为犯罪分子和恐怖主义者提供庇护将“遭遇重大损失”。

   

  “他们为我们正在打击的极端恐怖主义分子提供容身之所”,在提到美国援助巴基斯坦数十亿美元这一点时,特朗普说,“这一点将会改变,而且是很快改变。没有任何伙伴关系能经得住一个国家庇护恐怖组织。”

   

  增兵还是撤军?

   

  此前,特朗普一直对美国在阿富汗打仗一事持怀疑态度,其政府成员也在对阿富汗的战略上存在较大分歧。

   

  1月上任后不久,特朗普就宣布对阿富汗战争进行战略评估。美国官员称,特朗普私下里也在问,向阿富汗增派军队是否是明智之举。

   

  一名官员称,在7月的一次会议上,在被问及是否应该开除陆军将军尼克尔森(John Nicholson)时,特朗普说:“我们不会赢的。”尼克尔森将军是驻阿富汗美军和国际部队的总指挥。

   

  前白宫首席顾问班农(Steve Bannon)曾建议,应将美军逐渐从阿富汗撤出,并使用私人军事任务承包商替代。但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等人都对此表示反对。

   

  马蒂斯称,为了打击伊斯兰国(ISIS)的持续威胁,美国必须在阿富汗驻军。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授权马蒂斯,让他确定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水平。班农则于上周被解职。

   

  一场持续16年的战争

   

  9·11恐怖袭击后,200110月,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并推翻了为基地组织提供庇护的塔利班政府。基地组织策划了9·11恐袭。

   

  但自那以后,美军在阿富汗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况。

   

  CNN报道,从小布什到奥巴马,再到特朗普,这场战争已经夺去了近2300名美军士兵的生命,耗费了数十亿美元,但是却战果平平。塔利班目前控制的领土范围比16年前美军入侵之时还要多。

   

  本月早些时候在被问到阿富汗局势时,特朗普说:“我接手了一个烂摊子,但我们会让它不那么烂了。”

   

  前任奥巴马政府也为美军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潭困扰不已。先是承诺增派数万名美军,以打击塔利班势力,但后来又决定撤军,接着撤军计划也数次暂缓,最后不了了之。

   

  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担心,塔利班对阿富汗甘尼政府的胜利,将使得基地组织和ISIS的本地分支在阿富汗建立基地,从而给美国及其盟国造成威胁。

   

  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成员凯恩(Tim Kaine)在接受MSNBC采访时说:“我们需要做的是,确保阿富汗不再成为那些家伙的孵化基地,那些会回来伤害美国以及我们盟国的家伙。”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