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耶伦可能不会连任美联储主席

  美联储主席耶伦可能只会干完这届任期,不会再干一届。她本人罕见地公开透露了这一信号。

   

  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3日结束。本周三在众议院作证期间,她表示“绝对”有意做完这届任期。在众议员质询期间,一位议员问,假如得到特朗普提名,耶伦会不会对再干四年持开放态度。耶伦答:“我真的还没进一步考虑这个问题。”

   

  而后,另一位议员以不同方式问了同样的问题:有没有预计这是她最后一次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面前出现?耶伦回答:“很可能是。(It may well be.)”

   

  这是特朗普上台后耶伦罕见地直面会不会连任的问题。特朗普当选以来耶伦的去留就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猛烈抨击美联储的超低利率政策,说它粉饰奥巴马政府的政绩,还说要找人取代和奥巴马同为民主党人的耶伦。就任后特朗普态度大转变,今年4月他说“确实喜欢低利率政策”,不反对耶伦明年连任。

   

  虽然迄今为止,特朗普都未明确表态会不会提名耶伦连任,但最近媒体频频传出特朗普寻找耶伦替代者的消息。

       今年6月,《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白宫开始寻找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前高盛总裁、现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Gary Cohn将主持这一行动。

   

  昨日华尔街见闻又援引美国政经媒体Politico消息称,特朗普越来越不可能提名耶伦为下届美联储主席,白宫、财政部和国会山的知情者都说,如果Cohn决定要这个职位,他很可能会得到它。

   

  本周三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Sanders称,Cohn已经“明确”表态喜欢目前的工作。而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Zeldin猜测,明年美联储将迎来新一任主席,他认为Cohn将“非常适合”掌管美联储。

   

  Cohn曾是高盛名副其实的二把手,曾带领高盛战胜次贷危机。他主张自由贸易,他可以说是一个务实的全球主义者,对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有所缓和作用。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约翰?加普曾评论,Cohn至少比另一位高盛系人士、特朗普的首席策略师Steve Bannon更有水平。

   

  《华尔街日报》指出,按照传统,首次当选的美国总统会让现任美联储主席连任,上一次未让美联储主席连任的情况出现在1978年。

   

  耶伦证词偏鸽 风险资产上扬

   

  本周三的国会作证证词显示,耶伦对通胀表示担忧,认为通胀是经济前景的一大不确定因素,而利率无需进一步升高太多即可达到中性状态。这意味着加息空间不大。

   

  高盛认为,从预计中性利率仍处低位的表述看,耶伦的政策长期展望略倾向鸽派。证词中耶伦提到,经济环境需要时美联储会动用资产负债表这种工具,这让高盛对美联储今年9月可能启动缩表更有信心。

   

  耶伦的证词公布后,美元指数和黄金上演“过山车”走势先跌后涨;美债收益率下挫、价格走高;美股高开,道指盘中创新高。

   

  在作证期间的问答环节,耶伦重申了2%是美联储对称性的通胀目标,并不是上限。如果核心通胀持续低于2%,可能重新调整货币政策。市场解读为美联储今年9月不会加息,美国风险资产普遍走扬。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