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债主拍板“输血” 穆迪上调希腊评级

  

  上周欧元区金主才同意发放救助款,解除了希腊下月还债危机。这周评级机构就行动了。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本周五宣布,上调希腊的长期发行人和高级无担保债券评级,均由Caa3升至Caa2,评级展望由稳定升至正面,意味着未来可能进一步升级。

   

  穆迪称,调升希腊评级源于三大关键因素:

   

  希腊成功地完成第二轮援助评估、未来数日将发放85亿欧元援助款,这除了能让希腊偿付最近到期债务,还释放了未来救助项目顺利实行的正面信号;

   

  去年希腊出色的财政表现改善了财政前景,希腊公债与GDP之比的升势料将很快逆转;

   

  出现希腊经济企稳的初步迹象,在经历过去三年连续滞胀后,预计今明两年会实现经济增长。

   

  穆迪表示,如果有清晰迹象表明希腊经济持续处于合理的强劲增长道路之上,可能会进一步上调对希腊的评级。

   

  上周四希腊的欧洲债权国财长会议宣布,同意发放85亿欧元的援助款项。这一举动确保了希腊7月连本带息70亿欧元的公债偿还,避免了该国再次深陷主权债务违约危机。

   

  本周四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预计,希腊将很快回归国际债券市场,在上周希腊获得部分救助款后,希腊国债的收益率应会继续回落。

   

  但华尔街见闻上周四文章指出,考虑到德国大选需要,此次欧元集团会议虽然明确了希腊债务减记原则,却将细则推迟到明年中旬再公布,而且IMF还在持观望。这可能为希腊再度爆发危机埋下伏笔。

   

  IMF仍处于观望将进一步拖延希腊公债被欧洲央行认可并纳入其量宽买债计划。

   

  穆迪公布上调希腊评级后,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稳,目前累涨约0.4%。

   

  本周五稍早公布本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创74个月新高后,欧元兑美元曾升至日高1.1185,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发布会期间持续走高,一度刷新日高至至1.1209。(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