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宏观经济->国际经济
有伊、土撑腰 卡塔尔不准备“投降”

  

  虽然被多国断交并关闭海陆空航线,卡塔尔依然表示,一定会克服这次的孤立隔绝,也不会为了解决这一危机在外交政策的独立性上做出妥协。

   

  65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埃及、也门、利比亚和马尔代夫七国相继宣布与卡塔尔断交,称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他们的主要对手伊朗。但卡塔尔坚称上述指责毫无依据。

   

  为了孤立卡塔尔,海湾国家随后还关闭了通往卡塔尔的海陆空线路。

   

  7日,毛里塔尼亚也跟随沙特,宣布和卡塔尔断交。9日,沙特、阿联酋、埃及和巴林四国以资助恐怖主义和获得卡塔尔支持为由,将59名个人和12家机构列入恐怖主义名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科威特现任埃米尔(国家元首)正设法平息这一近年来中东地区最大的危机。

   

  据《卫报》报道,周三晚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乘专机飞抵卡塔尔,并在机场与卡塔尔领导人举行了会晤,商讨如何与海湾国家恢复正常关系。

   

  据科威特媒体报道,萨巴赫周二也紧急访问了沙特,与包括沙特国王在内的地区领导人进行了会谈,商讨解决之道。

   

  特朗普也一改之前疑似为沙特撑腰的立场,于周三和卡塔尔的埃米尔通话,提出将为这场危机寻找解决方案,他还指出,如果必要的话会邀请当事各方前来白宫会面。

   

  但一名卡塔尔官员周四称,埃米尔不会接受特朗普的邀请,“埃米尔没有计划在自己国家被封锁时离开卡塔尔”。

   

  卡塔尔外交部长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表示,尚未收到与其断交的国家提出的要求,但他认为这件事情应该通过和平的手段来解决。

   

  早些时候,穆罕默德已在电视讲话中表态称,卡塔尔准备接受调停。

   

  但与此同时,该国军方已将16辆豹式坦克从位于多哈的武器库中取出,并将部队的戒备状态提升至最高级。多哈方面担心沙特和其他国家可能会对其进行军事入侵。

   

  据路透社周四报道,穆罕默德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对记者说:“我们之所以被孤立,是因为我们成功、有进取心。我们是一个和平的平台。”

   

  “我们不准备投降,而且也永远不会放弃外交政策的独立性。”

   

  沙特断交切断了卡塔尔唯一的陆地边境。由于担心可能因此引发的物价飙升和食品短缺,一些超市里排起了抢购长队,甚至出现了库存告急的情况。

   

  但是穆罕默德外长说:“我们不担心食品短缺,我们很好。我们可以一直这样生活下去,我们准备充分。”

   

  他说伊朗已经准备伸出援手,确保他们的食品供给。卡塔尔是个人口只有270万的小国,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但食品严重依赖进口。

   

  与此同时,土耳其也把一个向卡塔尔派遣军队的计划提前,并保证向这个阿拉伯盟国提供食品和水。土耳其在该国拥有一个军事基地。

   

  对于卡塔尔向土耳其和伊朗寻求援助的行为,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长卡尔卡什(Anwar Gargash)在推特上写道:“从两个非阿拉伯国家请求政治保护,还向其中一个国家寻求军事保护,这真是既可悲又好笑。”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