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塑造欧洲成衣行业未来新境界
    新的研究指出,先进的纤维材料,制造和供应链的数位化,新的永续性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以及获准进入成长性的市场将塑造欧洲纺织品和时尚产业的未来。

  策略创新与研究议程(Strategic Innovation and Research Agenda,SIRA)于本(2016)10月中旬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纺织品迈向数位化及高科技发展(European Textilesgoing digital,goinghigh-tech)"会议上公布,该会议是由欧洲纺织品和服装未来技术平台(European Technology Platform for the Future of Textiles and Clothing,Textile ETP)举办。计有来自24个国家的约150名与会者出席了会议。

  SIRA-题为“迈向纺织品和服装的第四次工业革命(Towards a 4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of Textiles and Clothing)-概述了主要的创新主题和研究重点,预计将在未来十年推动和塑造欧洲纺织品和服装行业的未来。它是由来自欧洲横跨多国超过100多家纺织业、技术和研究专家联合开发。

  TextileETP总裁Paolo Canonico在会议中表示:“在2006年第一个策略发展进程的过程中,我们预见的一个产业趋势,在过去十年里,产业正在摆脱产量而支持利基市场高附加价值的产品,且已发挥了非常犟烈的作用”。

  根据TextileETP,欧盟纺织和服装业的营业额减少了19%,而劳动生产率已成长了36%,欧盟以外的国家出口则成长了37%

  “自2009年经济危机以来,这一趋势已进一步加速,到2015年,该行业几乎所有关键数字,包括就业人数都呈现正成长。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一趋势可以持续,提供研究和创新、教育和培训,以及欧盟、国家和地区层面巧妙地支持技术转移给许多小型公司”。

  4个策略创新主题,对欧洲纺织服装行业未来发展有着显着的影响:

  -智慧、高机能材料:确定的优先事项包括新的和改进的高机能纤维、新式的1D2D3D纤维结构、多功能纺织品表面和嵌入式ICT启动智慧功能的电子纺织品。

  -先进的数位化制造、价值链和商业模式:复杂纺织和复合结构、数位化和灵活的生产流程和工厂的新制造技术、虚拟模型制作及纤维(和纺织品)为基础材料和产品的设计、纺织时尚完全价值链和新的数位化创建的商业模式的数位化解决方案。

  -循环经济和资源效率:这将藉由更多水和节能纺织加工技术研究,新的回收概念和技术,开发有害过程化学品的替代品,採用生物化学和生物基材料解决方案,以及提高产自欧洲天然纤维来源的利用率。

  -具有吸引力的成长性市场提供高附加值解决方案:与供应商和终端用户合作开发。直到2025年前预期该行业将创造60万个就业机会。为确保获得成功,欧洲必须支持和进一步发展世界领先的纺织教育和培训基础设施,为了要保护专门的传统技术和知识,并获得未来纺织品业务新的资歷。

  议程列出19项研究重点和超过90多个具体研究课题。

  SIRA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中,由欧洲技术平台(EuropeanTechnologyPlatform)筹组的欧洲纺织品和服装研究与创新社群将与欧盟研究和创新决策者、计画管理者以及相关工业部门和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进一步改善在欧洲纺织相关的合作研究和创新的情况”。

  

(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