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期货资讯
中美贸易战缓和,棉纱行情或有好转
    G20期间,中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在90天的时间内不再加征新的关税,随后周一商品价格上涨,棉花、棉纱期货价格也双双大涨,前期市场多担忧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对中国市场消费形成不利影响,那么贸易战的暂时缓和对纯棉纱市场有何影响呢?近期纯棉纱市场表现如何呢?

1、市场表现分化,广东市场交投好转

    近期纯棉纱市场整体行情有所变化,不像前期的全面弱势,而是出现了一些分化。据本网了解,针织纯棉纱市场近期走货好转,表现较为明显的为广东市场,但其他市场如江浙等目前仍维持弱势行情为主,好转尚不明显。

    广东市场下游产品出口份额占比较大,那这是否意味着是贸易战缓和的功劳,本网认为有一定的关联,但并非唯一原因,广东市场行情好转时间点为11月下旬,而并非12月份,而往年该时间点,广东市场交投也会有所回暖,今年9-10月市场表现旺季不旺反而非常清淡,11月底行情好转也属于情理之中。中美贸易战缓和对于市场来说好像一把催化剂,首先是心态上的影响,贸易商及下游采购备货增加,悲观情绪有所减弱,其次是实单的下达,但可能从终端传导至上游还没有这么快,协议表示90天之内不再加征新的关税,也就是说前期未被列入清单内的中国出口美国占比最大的下游成品服装短期内不会被加征关税,订单只要能在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即可,预计前期不敢下的终端订单近期会有所增加,后期对于纯棉纱市场的需求也会有所增加。

但市场对于内需方面仍不看好,所以目前来看,其他市场多数还是表现平平了,虽局部也有所好转,但尚不明显。

    2、纺企转产现象增加

    随着市场需求的改变,近期纺企转产现象明显增加。一是机织纱转产至针织纱,二是32支棉纱转产至40支棉纱。除了下游季节性因素导致的需求转换之外,进口纱的持续低价也是纺企转产的原因之一。

图片.png

目前进口纱与国产纱价差已近处于今年以来的高位水平,价差达到近1000/吨,大幅的价差使有限的下游需求又转向了进口纱,国产C32S以及JC32S棉纱走货较差,尤其是一般品质的棉纱。据悉近日进口纱价格已有上涨,但实际报价成交较难,实际成交价格多持稳,局部因人民币甚至结汇成本下降甚至成交价有所下滑。

3、   棉纱价格下跌趋势或改变,但难涨

本周之前纯棉纱价格仍在下跌,纺企低价抛货现象也较多,主要原因为下游需求偏弱导致纺企库存高位,据本网统计,纺企目前库存水平已经接近今年以来的高点,部分纺企库存已在1个月以上,大型纺企可能更高。除了库存高以外,下游回款问题今年也比较突出,双重问题影响之下纺企目前资金多较紧张。

图片.png

    而目前来看,虽然随着纯棉纱需求的增加纺企库存水平或有所下降,但内需市场仍是问题,纺企库存下降速度或比较慢,而棉花方面随着预期的好转,价格可能也将有所上涨,但也是出于下游恐怕难以大幅好转的考虑,价格上涨或较为有限,整体而言,棉纱价格短期内或持稳或跌速放缓,但是要上涨仍有难度。

    总结

    近期纯棉纱市场局部行情出现好转,中美贸易战又有所缓和,预计短期内出口订单或有所恢复,对于纯棉纱的需求也将有所增加,但目前市场对于内需的担忧情绪还是比较高,对内销市场仍比较悲观,整体而言,或难以大幅好转。而纺企方面本身目前库存水平处于高位,资金偏紧,整体思路仍以去库存为主,棉纱价格难涨。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