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推动纺织人才发展融入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体系
李承霞
全国人大代表
江苏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创新型人才对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承霞表示,纺织行业是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目前我国涉纺行业的就业人数已超过2000万人,但是纺织行业各层次专业人才结构性缺口较大,行业人才综合竞争能力不强,人才创新驱动发展的效果不显著。
  为充分激发纺织行业创新活力,提升纺织行业人才就业培训质量,进一步推动纺织行业人才发展融入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体系,李承霞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进一步支持纺织行业人才创新示范服务平台建设。李承霞建议,加大对全国纺织行业层面人才创新示范平台建设的支持和投入力度,进一步统筹纺织行业创新、创意、创业资源,支持和鼓励具有一定专业高度的纺织行业创新成果纳入“创客中国”等国家级创新服务平台体系。开展全国性纺织行业人才案例征集、交流对话等形式的人才示范组织工作,以各类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在纺织行业的融合应用为重点导向,发掘和弘扬具有新时代特征的纺织创新技术人才、创意时尚人才、创业实践人才。
  二是以行业为归口形式,组织纺织企业和院校参与国家就业培训、职业技能提升等人才支撑项目。李承霞建议,以全国纺织行业社会组织为归口单位,组织召集纺织行业企业、院校等机构参与“职业技能提升”“人才就业培训”“就业促进活动”等一系列国家层面的人才就业和培训服务平台工作,充分凝聚纺织行业人才的专业共性,以及在技能人才评价、人才就业培训等方面对接产业链的优势,加强对纺织专业人才工作的支持力度。
  三是调整技能人才工作体系地方政策差异,加强全国性纺织行业社会团体单位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李承霞建议,完善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工作的实施细则,发挥纺织行业社团组织的专业优势和纽带作用。一是落实平等对待行业人才评价机构落地各省(区、市)的政策,推进全国性行业单位在各省(区、市)人才评价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在“职业目录清单”机制退出后,改善对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和职业能力水平评价之间的政策差异,进一步保障职业公平。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