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棉纺织人物】赵曼娜:汶上如意纺织生产线上的多面手
  赵曼娜,女,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参加工作,工作23年来,她曾获得全国纺织行业细纱机操作能手称号、全省棉纺行业细纱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等,并于2023年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23年来,赵曼娜在操作、技术、创新等多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企业转型升级以来,持续积累知识,专注技术,综合素质日趋提升。在工作中,她积极主动做好"传、帮、带"的工作,为企业培养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砥砺奋进  深耕技术一线


  “打铁还需自身硬”。赵曼娜在进厂初始的一年时间里,她严于律己,用时间和汗水炼就了一手过硬操作技能,凭借连续一年考核最少、捉疵最多,赵曼娜成为分厂新进员工中唯一持有"细纱操作能手"和"青年达标示范岗"《上岗证》双项挂牌。取得成绩后,赵曼娜依旧踏实认真,学会并能熟练掌握细纱落纱工、络筒挡车工和捻线挡车工3个工序操作,成长为多工种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赵曼娜积极主动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带动身边员工共同进步。在带徒过程中,她严格授艺,严把质量和安全要领,并将自己的切身体会、工作经验悉心传授。
  在工作之余她积极为企业生产经营献计献策,主动承担公司急、难、险、重任务。为解决多组分产品的难纺现象,赵曼娜苦练操作技术,不断寻找提高巡回效率、缩短巡回时间的方法。特别是对一些不易发现断头现象的深色产品,她采用"手摸头的操作法"不仅能大大提高产量和巡回效率,还能及时发现异纤附入,避免因异纤附入造成的质量问题。

精益求精  传承工匠精神


  在不断努力学习和成长中,赵曼娜由一名值车工提升为细纱现场操作管理员。在担任汶上如意技术纺织有限公司讲师、考评员、裁判员及细纱工序操作员期间,她通过每月测试及培训、练兵、帮教计划,优化更完善的操作方法,使得全员一级水平达到100%,优级率30%以上。
  作为一名复合型员工的她,只要哪里缺人,她随叫随到,哪里车位难挡,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在新产品批量生产后,为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赵曼娜配合分厂、车间制定溢彩纱、缎彩纱以及包芯纱、反手捻、锦纶长丝(双丝)的操作方法,并逐一进行推广、培训。 
 
厚积薄发  终成业界楷模


  23年来,赵曼娜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勤练基本功,从一名普通的细纱值车工,成为一名政治上坚定,工作上积极,学习上刻苦,技术上过硬,有良好职业道德的企业骨干。她在2008年全省棉纺行业细纱工职业技能大赛即全国选拔赛中,荣获优秀奖;2015年新疆自治区操运会获操作能手称号;2016年全国纺织行业“魏桥—经纬杯”细纱工职业技能大赛山东选拔赛取得第11名、全国决赛中获得第23名的成绩,并获得全国纺织行业细纱机操作能手称号; 2021年在汶上县职业技能大赛中被评为优秀裁判员;2022年通过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和考试。2023年被《刘军技能大师工作室》选为"操作培训组"成员。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成绩已成为过去,而国家的未来需要成千上万的技术工人冲锋在前,兢兢业业,创新增效,忘我付出。赵曼娜同志只是这千百万人中微不足道的一员,而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