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棉纺织人物】吴友胜:安徽华茂集团的“修补”万能手
  吴友胜,中共预备党员,参加工作20年,始终扎根一线。在节能降耗方面,他大胆改造与革新,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他曾获得中国纺织大工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十大能工巧匠”、安庆市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13年1月,他以一线工人身份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8年1月再次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23年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勤奋好学,不计较个人得失
  


  2003年3月,吴友胜带着一身稚气和心中的理想,踏入了华茂集团这家以管理出效益的优秀的纺织企业,成为了一名“华茂人”。进入华茂集团工作的第一天就抱着“干好工作”的目标,不怕苦不怕累,主动上手,很多工友都喜欢这个踏实肯干的小伙子。吴友胜也凭着一股“爱钻”的劲头儿,很快掌握了弱电维修的诸多技术技巧,在工作实践中,逐步积累了许多经验。
  吴友胜对工作兢兢业业,始终用高、严、细、实的标准要求自己。他先后自费参加安徽财经大学计算机理论(函授)专科、工商管理本科(函授)教育及校企联合举办的理论实践培训班,此外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知识,找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
  
  爱岗敬业,立足岗位解难题
 
 
  节能降耗是企业关注的重点,吴友胜通过细纱机吹吸风清洁装置程序设计进行改造,每年为公司节约电费近10万元。他组织班组成员进行“修旧利废”,每年为公司节约大量资金。他大胆进行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近三年来,获得公司多个奖项,为生产解决许多实际难题,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弱电班所肩负的任务是双重的,一方面要保证公司的变频器、控制板维修工作,另一方面还担负着所有分厂处理疑难问题的工作。吴友胜用自己学习掌握的知识,为公司解决了很多应急疑难故障,经常遇到熬夜处理问题的时候,他总是笑着说:“这是我应做的工作,这样解决问题,对我也是一个技术提高”。
  
  言传身教,无私传承育新人
 
  作为弱电班长,吴友胜积极传授技能,重点培养维修的后备力量,做好“传、帮、带”工作。他深知提高维修质量和技术水平靠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做好的,他无私地将经验及时传授给班组其他员工,组织维修技能比赛活动。通过激励政策,激发组员的学习热情,使班组形成技术过硬、勇于创新、具有团队精神的学习型班组。
  作为一名技术工人,吴友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是华茂集团一名响当当、身怀绝招绝活的弱电班带头人。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