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最美纺织工鲁泰纺织徐银德
 
 
在我心中,“最美纺织工”不仅应该具有对工作的执着、对所做的事情的热爱的态度,还要有对工作精益求精、对产品精雕细琢的精神,同时也要在工作中大胆创新、不断改进、争做领头羊,为公司和行业持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徐银德
   
  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徐银德一直从事电气维修工作,累计检修纺织设备三万余次,参与安装设备近200台(套),实施设备改造四十余项。他研究的《射频烘干机冷却水温度保护改造》《立信染色机大副缸高液位保护》等,在提高设备运行效率、节能降耗方面都有突出成效。
  优秀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不断地学习和历练的结果。20多年的工作历练和经验积累,让徐银德成为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电工中的技术大拿和责任担当,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加紧学习电气方面的知识,用他的话说就是: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掌握新技术、新知识,不断进步。徐银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践行着一名工匠、技术工人的责任,为提升纺织设备的使用寿命、降低生产成本而不懈努力。凭借自己不断钻研新技术和卓越的设备维保能力,徐银德多次获得淄川区技术能手、淄川区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荣获省优秀电工、淄博市技术能手、淄博工匠等称号,并在山东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大比武中获得个人二等奖、团体三等奖。
  优秀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不断的学习和历练的结果。徐银德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值夜班的情景,凌晨2点多,染色机主泵停止运转,徐银德仔细排查后,没发现问题所在,只好求助师傅。这件事让徐银德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学无止境的道理,他下定决心,努力提高维修水平。
  “只有干得多、学得多,才能会得多。”徐银德在织布电气工段进行电气维修工作时喜欢学习研究一些电子方面的技术知识。在面对浆纱机出现伺服控制器故障时,他通过研究及查阅各种资料,对电源进线滤波电容接地线等进行检查,最终发现故障问题所在并及时处理,避免了因设备停台而影响生产质量与效率。
  每天下班后,徐银德都会打开笔记,记录当天的工作情况,这一习惯,他已经坚持了23年。一本本记录着如何排除电气故障、最新电器维修技术的工作记录本被他视为珍宝,偶尔有同事遇到电气疑难故障,他也会从笔记中寻找最优的解决方法。
  为客户及时解决各种技术问题,保证车间设备正常高效运行生产是徐银德的工作职责所在,徐银德会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钻研新技术,攻克技术瓶颈,做好电气元件的替代、维修工作,保障车间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来源: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