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兵头将尾 大有作为
  他们是际华3542公司的兵头将尾,是企业生产管理的指挥者和组织者,也是企业基础工作的直接负责人。工作中,他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带领班组员工抓操作、抢产量、提质量,圆满完成了车间下达的一个又一个目标任务,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班组长。
  技术精湛效率高。作为全自动穿筘的一名小组长,赵家红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别看这两台穿筘机是全自动的,把它开好不容易,操作技术不过硬开出来的穿筘效率差之千里。”为此她付出了许多常人不能做到的艰辛努力。每天,设备运行时发出的滴答滴答、叽喳叽喳声,小姐妹们听到这个声音都觉得不舒服,唯恐避之不及,她却通过长久的细心琢磨,练就了“听声辩器”的绝活。她能够通过机器声音的变化,准确判断出经片推出器、分综爪、钢筘行进步骤、分纱器等设备关键部位的运行情况,时间久了,一般的机械故障她都能手到擒来,即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设备运行效率。她还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掌握的操作技术手把手的传授给班组的小姐妹们,使得班组员工的操作技术都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班组的产质量指标更是一直名列前茅。1至9月份,小组的综合指标排名,有6个月位于三班之首,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优胜班组。“乙班全自动小组的产量高,跟小组长的操作技术好是密不可分的。”早会上,车间主任程波肯定地说。
  冲锋在前有担当。“技术好,关键时刻站得出,拿得下。有担当,紧急关头冲得出,打得响。对待质量一丝不苟,小组指标一路飙升。”这就是大家眼中的浆纱小组长----张林。
  2020年年底,操作技术精湛的浆纱挡车工张林,临危挑起了乙班浆纱小组长的重担,而此时的浆纱小组,犹如一盘散沙一般毫无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作中一等二靠三拖拉、浆轴质量“坐等天收”的现象特别突出,小组特轴率指标更是月月“欠收”。为快速扭转不利局面,小组长张林一方面脏活累活抢着干,身体力行为班组员工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以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另一方面,对照每个人的指标完成情况,对质量差的人员进行全程跟踪和重点帮教,要求大家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定时更换过滤网,勤巡回、多观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和减少疵点的产生。班中,他还时刻关注每台车的生产状况,无论哪台车出现异常情况,他都会主动冲上去帮助解决。在张林的主动担当和冲锋陷阵下,班组中,干活拖拉、质量意识差的现象没有了,班组质量指标以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一路飘红。1至9月份,乙班小组的特轴率指标有5个月达到90%以上,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89.2%的目标任务,小组综合指标排名也连续5个月跃居三班之首。 
  奋力拼搏不抱怨。小组长既是班组的管理者,也是班组员工精神面貌的“风向标”和“领头雁”,如果小组长积极进取,敢闯敢拼,小组成员干起活来自然也会争分夺秒,奋勇拼搏。陈旭是准备车间整经工序最年轻的一名小组长,一次,车间安排她的车位开打样和小订单品种续接,对于这种经轴小、个数多、产量低、劳动强度又大的生产任务,许多员工都会心生抵触情绪,而陈旭却豪不抱怨,而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战斗,下绞线,绑纱、垫布,下轴、上轴,伸头开车、写传票、包包布……经过努力,原本需要10个小时才能开完的经轴,陈旭只用了8个小时就完成了。有时大家也会忍不住问她:“陈旭,为这么不划算的生产任务去拼,值得吗?”陈旭总是笑着说:“工作中,我们不能挑肥拣瘦,干好每项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在她的影响下,班组员工也都以积极的心态争分夺秒完成各自的本职工作,久而久之,一支敢打敢拼的好班组就这样炼成了,小组总产量月月领先其它两个班组。“无论安排什么样的生产任务,只要是乙班当班,我心里就有底。”提起乙班小组,车间生产调度郭双萍这样评价说。
  职位再小,只要有担当,也能创出一番伟业;困难再多,只要有一股不服输不信邪的劲儿,什么都能克服。在一份份骄人成绩背后,是“兵头将尾”们不畏艰难的坚持与努力。面对未来,他们将他们将蓄势待发,砥砺前行,带领班组员工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来源: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