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王晓菲:用坚守向祖国告白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庆国庆,挂国旗。国庆假期,闪电新闻、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开设《我要挂一面国旗》专栏,讲述平凡人物的奋斗、成长故事。



  王晓菲是德州仁和恒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高技能教练,这个国庆假期,她坚守岗位,同时,在她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她挂起了两面国旗。她说:“国庆节了,买两面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后这两面国旗,我就打算长期挂在这儿,不摘下来了。”
  虽是国庆假期,但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细纱车间里,纺织机器依然在轰隆隆地运转,车间里的工人们忙活得热火朝天。王晓菲介绍道:“我们纺织企业,特别是我们这个纱线和织布,开车和停车后,质量波动比较大,所以我们在这个国庆假期没有放假,也是为了稳住质量,提高产量。”
  王晓菲说:“我从事纺纱工作已经有18年了,原来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挡车工,现在我已经是一名高技能教练了,我现在主要负责技能培训等工作。”
  王晓菲是80后,2003年参加工作,在她23岁那年,就获得了全国棉纺织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从事纺织行业18年,凭借着日复一日的刻苦钻研,从普通的细纱值车工成长为全国操作技术状元。“知识、技术、创新”是她始终坚持的信念。如今,她已经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党的十八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最近,王晓菲在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做技术指导。为了进一步提升产量,她在车间里建立了优质标杆小组。她说:“为什么要成立呢?就是为了让这个小组无论是在质量还是产量上,都在车间里起到第一的作用,然后去发挥它最高的能量,带动其他的班组向它看齐,提高我们公司的这个产质量标准。”
  每天中午,都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短暂的午休之后,王晓菲又走入了车间,粗棉、细纱等工序都需要仔细查看。她说:“挂国旗、换头像,不仅是一种满满的仪式感,更充满了满满的自豪感,国庆假期,我们用坚守向祖国告白,用高质量生产向时代致敬!”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