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鲁泰单项技能冠军顾红娟
 “作为一名老员工有幸成为鲁联第1批新员工,亲眼见证鲁联逐步成长的过程,伴随着她从无到有、从一片荒芜到厂房林立,这是我的幸运,更是作为鲁泰人的骄傲和自豪。”这是2021年技术比武表彰大会上技术标兵顾红娟的发言,深情真诚,富有感染力。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近2021年技术标兵、部门单项技能冠军获得者:鲁联新材料染色实验室顾红娟,看看她是如何在鲁泰的这片热土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2008年3月,顾红娟带着稚嫩而又坚定的表情第一次走进了鲁泰公司的大门,分到漂染二厂,先后从事了络筒挡车、实验室复样、打样,两年后开始自打自审。2019年11月,她被调入鲁联新材,成为染色实验室的一名审样工,顾红娟本着“对每一个颜色负责,对每一份订单负责”的工作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调出符合客户需求,满足后续整理变化,可投入实际生产的颜色。
  从色织到功能性面料,订单的品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以前的短纤到现在的长纤,从以前的纯棉到现在的多功能性面料,每一个品种都是新的开始,顾红娟和她的同事始终在不断摸索、实验,从了解染料的成份与色光,到每种面料的功能及特性,每调一轮颜色她都会去总结分析,享受着调出一个新品种给自己带来的那种喜悦和成就感。
  “新岗位上我参加过两次技术比武,第一次和技术标兵失之交臂,说明我和同事间还有差距,虽是这一点点的差距,但也是我无法容忍的”,顾红娟说道。今年的技术比武虽增加了新开发的一些面料的特性、工艺、小样调色技巧等知识,面对全新的知识,顾红娟没有发怵,她汲取第一次的教训,虚心求教、扎实学练,理论和实践考试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公司评为技术标兵。
  “顾红娟工作积极、踏实努力,能够处处为工厂利益着想,急工厂之所急,她带徒负责,调色稳定,出样率高,是实验室全体同仁学习的标杆。”工段长夏传银说道。
  有一次,一个客户拿来70多个醋酯面料布样,70多种颜色,客户要求在较短的规定时间内交付手织样,此种面料从染料选择到打样过程都是全新的,这无疑给实验室增加了很大的压力,顾红娟带头攻关,和同事们反复实验、不停总结,以确保正反面均达到客户要求。当所有颜色全部得到客户确认后,顾红娟和同事们长舒了一口气,同时也顺利拿到了客户的生产订单。
  现在只是开始,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在等待着我们,更多的新材料等着我们去开发。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作为集团公司新30年、新跨越、新发展布局中的开篇之作,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拓路者。顾红娟表示,她将以技术比武活动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苦练本领,储备技能,分享经验,为公司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国际化,提质增效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