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咫尺方寸间践行初心匠心
  滕涛是宏杰第七分厂准备车间设备队长。2001年进厂以来,他一直在生产一线工作,参加过多个分厂安装工作,从事过技工、队长及设备、操作管理员等岗位,积累了丰富的创新与实践经验。
  在日常工作中,滕涛运用“琢磨、动手、改进、使用、再改进”的技改创新方式,完成了多项有益技术改造,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多次获得公司认可好评和奖励。2019年获评集团公司技术创新领军人物、滨州市创新班组成员,山东省创新班组成员,在该年度科研创新项目10余项,三次获得公司技术改进奖励……今年五一,他被集团公司授予“科研创新奖”。
  过硬的技术功底,使滕涛在技术攻关中屡建奇功。2019年,分厂研发创新一次成型新品种,为了实现品种正常上机,内衬层的正常织造,滕涛带头研发设计了双织轴织造设备,确保了该品种的研发和大货生产。依托该设备的生产,一次成型系列产品获得了两个“国家专利”和“山东省创新产品”等荣誉称号。借此改造的技术延伸,他还在穿筘工序改变双织轴架,调整穿轴方法,实现两个织轴同时上机穿轴;协助织造车间设计技改了“织机经纱分层法”,一举解决了因多种经纱多头份带来的织造错支、开口不清等难题,获得了公司技改奖励。
  滕涛是个“技术迷”,虽然自己是准备车间的设备队长,但只要是困扰分厂生产的设备难题,他都会主动参与攻关。例如,喷织织造车间的织轴因头份较多,专件重量较大,在用挂机车运输过程中需多人合作,手动升降,费时费力,且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提高工作效率,滕涛开动脑筋,展开想象,并通过逐步实践,在原挂机车升降部位安装了24V遥控电机,提高电机遥控制动为吊轴启动提供动力,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还消除了安全隐患。
  勇担责任勇挑重担,是滕涛敬业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他“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具体写照。当前坯布市场高支高密、特殊纤维等品种越来越多,为了满足生产需要,织布浆纱机使用压缩气压力为0.5-6.5MPA,而现在空压站输出压力是0.38-0.4MPA,不能满足当前品种生产要求,如果单独开一个小空压机供气,每月耗电在12万度以上,造成的浪费较大。为此,滕涛通过加装停车分厂不用的小气罐和压力增压缸,使小气罐空气压力达到了6.0MPA以上,充分满足了浆纱用汽的需要,每月可节约4.5万元左右。
  日常工作中,滕涛还将职工的需要作为科研创新的出发点,切实解决职工反映的技术难题。职工在搬运180kg的大油桶时,不仅安全隐患大且用人多,他经过潜心研究,在一周内成功设计了“便携式油桶搬运车”,一人操作,安全省事,效率极高;根据浆纱职工对回潮控制要求,他和电工联合设计了“回潮自动声控报警器”,减少了回潮波动的影响,稳定了浆轴质量。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