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齐淑芳:深入调研,创新管理
  多年来,宏杰第四分厂厂长齐淑芳凭借共产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树立了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勇于作为、创新突破的标杆和旗帜。“县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公司劳动模范”“集团公司先进党支部”……这一个个荣誉诉说了一名创业人不断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
  齐淑芳1990年参加工作,从一名普通的值车工干起,历经操作员、车间主任、分厂厂长岗位,无论在哪个单位、哪个岗位上,她都能很快适应,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克服各种困难。在公司初次接单漂白高难度品种时,因在质量要求上特别严,一段时间里很多气流纺分厂都认为成功上车是不可能的事情。齐淑芳就是在这种压力下,以急公司之所急的初心接下了一个又一个订单,大胆尝试各种技术创新,在她的带领下,分厂技术人员不懈攻关,气流纺多个漂白品种成功上车,也从此为气流纺分厂只能生产普通纱的“传统定论”划上了句号。
  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齐淑芳形成了自己“五个坚持”的工作作风,即“坚持不断学习、坚持规范化管理、坚持以身作则、坚持不搞形式主义务求实效,坚持党性修养廉洁从业”。她倡导“比素质、比干劲、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党员干部相互熟悉技能业务,做到互相补位,把自己塑造成全能性干部,使党员干部始终走在攻坚克难的前沿,成为开创分厂工作新局面的主力军,齐淑芳也成为广大干部职工中绝对的“主心骨”。
  齐淑芳一直把质量放在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高度来抓。在分管气流纺的这些年里,她带领分厂始终按照“预防为主,事前控制”的思路,与织布厂和内部各工种之间建立顾客链关系,对影响产品质量的诸多因素,组织QC小组积极开展质量攻关活动,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严格控制不合格品转序,不断根据客户要求改进产品质量。她按照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管理思想,推行全员、全过程的全面质量管理管控措施,确保了产品质量始终保持在公司前列。
  齐淑芳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时刻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每一名职工,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使职工在温暖、贴心的环境中汲取力量。作为厂长,齐淑芳主动加班与各车间轮班共同维持生产现场,用实际行动带动干部职工,提高了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积极性,稳定了生产状态。另一方面,她带领各车间主任、设备管理员、空调工下大力气整顿设备和改善车间环境,制订出每个岗位的工作标准、每个工种的工作流程。在她的带领下,困扰气流纺多年来的倒纱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职工劳动强度得到了有效降低。
  在去年抗击台风“利奇马”的“战役”中,齐淑芳所在分厂是“重灾区”,雨水随时可能沿着排水管道与电缆管道倒灌车间。面对考验,她身先士卒,连续三天三夜没有离开过岗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哪里危急险重,她就第一个冲到最前面,带领全体职工形成了坚不可摧的防线。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齐淑芳抢先购买了2件额温枪,并提前将防疫工作做到网格化管理,实现全分厂676人每一个人员都有管控、有监督。对于排查出的重点监护人员,她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在监护中雷厉风行,一丝不苟,确保职工思想情绪稳定、执行防控措施自觉,为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赢”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1月开始,公司实行“大分厂制”,齐淑芳调任宏杰第四分厂厂长,面对分厂的落后状态,半年多的时间里,她进车间,走车档,检查每个角落,和干部职工促膝交流,多了解实际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提高和改善分厂工作的办法。几个月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天天加班到很晚,围绕生产管理的方方面面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很快使生产车间有了“质”的突变,各项工作都蒸蒸日上,多个方面成了标杆和榜样。
  首先是生产效率由原来的80%左右提高到了91%以上,工人工资达到公司平均以上水平,一举扭转了落后的局面。其次质量管理全面提升,尤其后纺断头、吨纱回丝等指标降低幅度较大,且清花正卷合格率现达到95%以上,清梳联不匀率控制在1.8%之内,精梳落棉率达到兄弟单位的正常水平。再次是严抓消耗降成本成效显著。以前,清前工序回花一直居高不下,她通过责任到人,严抓浪费,降低了回花量,将制成率由89%左右提高到91.5%。在细纱车间,通过规范平保养计划周期,严格专件更换,周期加油等措施缩短平保养时间提高产量,使细纱生产状态得到稳步提升,细纱拆挂车时间由1.5小时/台,缩短到1小时左右,各项指标均跨入园区先进行列,使所在分厂一跃成为了“进步标杆”。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