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东纯兴集团镜头下的抗疫先锋
  臧文会是东恒兴公司后纺车间的轮班长,1995年,年仅22岁的她开始步入纺织行业。2002年,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入党18年,工作20余年,她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服从党组织的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奉献一行的责任与担当。她顾全大局、勇挑重担,她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言传身教 为公司培养后备人才
  她始终把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为工作的标准,始终践行着“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成才”的人才文化,在工作中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2017年9月,公司还未开工投产,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老纺织工人、老党员,她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来到东恒兴公司后,立即投入到学员培训中,从基础的操作动作、操作要领到纺织基础知识培训,她将自己掌握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当地的少数民族学员们,使他们能够快速地融入公司,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经她培养的操作能手和基层管理人员就有一大批,操作员玛日耶姆古丽·阿卜杜许库尔在她的培养下,从一名普通挡车工到操作冠军、劳动模范,最终被选拔为操作员;谢姆西努尔·艾尼从一名普通的学员,一步步提拔为组长、检查员、挂职轮班长,还有很多同事从臧文会同志身上学到了丰富的纺织知识和管理经验。在她看来,只有把知识运用到生产实际中,才能发挥知识的作用,这样才不辜负党组织对自己多年的培养。
  带伤上岗 彰显党员风采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月,她积极宣传公司的安全月活动方案,并且身体力行的执行活动方案。每天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并对员工进行提问,确保培训效果。同时组织员工进行了火灾逃生演习,使员工真正掌握火场逃生的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在6月上旬的一个夜班,她在两个车间来回巡回期间,不慎造成右脚腕韧带拉伤,经医生检查建议在家休息,但是她深知正处安全月、“百日攻坚”活动的冲刺关键时期,必须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为了不影响工作进程,她不顾医生的嘱咐,拖着受伤的右脚,走路一瘸一拐,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工作岗位中。车间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安排她休息养伤,却被她委婉地拒绝了,她说:“现在是百日攻坚的关键时刻,我绝对不能掉链子,影响整个部门的工作进度,这么一点小伤没事,过两天就没事了。”她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大家都看在眼里,默默地记在心里,更加激励了身边同事们决战百日攻坚总目标的信心。
  甘于奉献 防疫生产两不误
  因疫情的二次爆发,公司为保证员工的切身利益做到不停产、不限产,积极地开展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此期间,臧文会同志积极发扬党员精神,心系员工。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古尔邦节没有放假,员工不能回家,之前没有宿舍的员工也是暂时居住在公司安排的临时宿舍内,为了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她利用休大班时间在家中炸油香带到车间给员工们享用,并告诉员工:“虽然疫情期间条件比较艰苦,但我们一定要服从上级的防疫要求,疫情不除,绝不回家,在公司服从管理,把工作做好”;她主动加入“暖心志愿者”团队,休息时间带领员工清理宿舍区域垃圾及消毒工作,班中每天两次为员工测体温,与员工谈心,随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缓解员工在疫情期间的紧张心理,使员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为提升交接班期间效率低的现象,特开展写纸管摆纸管比赛,对操作快的挡车工进行奖励,让挡车工利用空余时间提前准备好下个班使用的纸管,以提升效率,对提升产量也起到了促进作用。挂值班长与组长在家中隔离期间,她身兼数职,合理安排人员,每天深入一线,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保证轮班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臧文会自参加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发扬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受到了领导一致好评,展现了一名党员的风采,她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来源:新疆东纯兴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