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在执着坚守中收获丰硕成果
  我这不到40的年龄在鲁泰已经工作了近20个年头,可以说我一半的时间都是在鲁泰度过的,不知不觉中鲁泰公司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公司给我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给我打开了染色的大门,使我的人生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将我培养成为一名染色方面的专业人才,我感谢公司以及公司领导对我的培养。
  我主要负责特殊染色工艺研究,包括特殊纤维染色、非常规染料染色、特殊的染色方式染色工艺试验以及生产中的技术难点攻关。特殊纤维以及特殊工艺染色方面很多都是我们首次涉及的领域,可供借鉴的经验较少,我们只能一步步地积累经验。往往失败和不成功的方案较多,这个过程是枯燥的,但想要取得突破就需要在不断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摸索成功的方向,更需要我们研究人员具有坚忍不拔越挫越勇的精神来坚持不懈地开展工作。
  记得刚到研究院时,我负责植物染料研究,植物染料是从植物中萃取的植物精华,具有环保健康的特性,本身具有一定市场。部门把这个课题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部门对我的期望。由于植物染料容易聚集的特性,在做小样时外观较为均匀,但到了中试阶段,筒纱的内外色差较为严重,且做了很多的试验都改善甚微,这让我一度感到气馁。后来与部门领导同事共同探讨,找问题想办法,改变传统的染色方式,开发使用在线染色的新染色方式,一举在这个课题上取得了突破。这件事让我受益匪浅,经验能让人少走弯路,也可能会把你带入误区,科研人员不光需要借鉴前人的经验,更要有打破常规的思维。
  我已参加工作近20年,从染色挡车工、质量员、工艺员、总工艺员、实验室管理员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岗位,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染色方面每个环节都比较清楚,这有利于研究工作的开展及与大货工厂的顺畅沟通。例如我们现在做的法兰绒染料试验,从筛选染料到大货工厂的生产,乃至于颜色调色和生产工艺制定都是我参与的,我在产品的跟踪力度和参与深度方面都有优势,这有利于发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改进、早杜绝,避免生产过程出现质量问题。
  工作这么多年来我最大的感受是,在工作中要勤学苦练、踏实肯干,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在科研工作中要有传统的思维模式,更要有不同维度思考问题的能力。能干肯干很重要,经常思考要怎么做才能把工作做好更重要。这些年来,我心态上的变化很大。刚开始工作时心浮气躁,工作中容易出些小错误,后来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逐渐成熟。工作中岗位在不断转换,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心态上也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工作不再心浮气躁、莽莽撞撞,而是脚踏实地、稳中求进。
  生活中,我是一个比较随和且热爱生活的人,平时在家会尽可能多的帮助家人分担家务,也比较喜欢做些小菜和家人一起其乐融融地吃个晚饭,因为工作比较忙,会分外珍惜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我的另一半对我的工作比较支持,她总是把家里打理地井井有条,家里事务处理地妥帖得当。我对她充满着感激,有她这坚强的后盾才让我更加专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工作之余,我喜欢骑单车、跑步、打篮球,也喜欢看书,尤其喜欢看一些史书和科技类的书籍,多读史书,以史为鉴,正己修身;科技类的书籍则可以开阔思维,有利于研发工作的开展。
  2020年已过去大半了,面对以后的工作,我会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染色工艺和特殊纤维染色的研究工作,不断强化自己,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在开发新产品、研究新工艺、优化生产流程、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深挖实干,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丰硕负责在线染色、植物染色、醋酯面料开发等多个特染项目,他在研发工作中思路开阔、刻苦钻研,是技术研发的主力。
  ——评价人:王广武(鲁泰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研究部—织染技术研究室主任)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