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设备技术能手勤奋钻研解难题
  马春亭现任滨魏工业园第六分厂清梳车间梳棉平车队长,自2005年10月进厂以来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工作,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保全工。在学徒期间,遇到不懂的地方他就虚心向师傅请教,刻苦钻研、积极上进,他负责的台位所有品种均能按照最佳工艺上机。由于技术过硬、成绩突出,他在2017年举行的白鲨境泉·青岛宏大杯梳理大赛(山东赛区)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被评为全国棉纺织行业梳棉技术先锋能手,荣获"全国棉纺织行业梳棉技术单项(六点隔距)能手""全国棉纺织行业梳棉技术单项(针布焊接)能手"。2018年5月份他还被授予"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同年在纺织股份公司举行的秋季设备比武中获得三等奖,年底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马春亭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多年来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担任平车队长后,他带领和团结本队队员出色地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出现设备问题,他第一时间带领队员动脑筋、想办法,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确保了设备的良好运转。在日常工作中,除正常的平保养外,马春亭还主动帮助其他队员进行工作巡查,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并予以解决,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成绩的背后是马春亭辛勤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每天上班时,他都一丝不苟完成每一项工作,并严格执行平保养工作法,做到不漏项,平保养准期率100%、合格率100%,设备检查、工艺检查各项指标均在车间前列。车间现纺的CM80SW品种因棉结多,导致后工序无法正常开车,马春亭得知后主动请缨,通过调整梳棉机后分梳板位置,除尘刀下落工艺,使棉结由原来的100多降到60以内,确保了CM80SW正常上机。针对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他还积极进行小改小革。针对刺辊低压风罩吸风小、容易堵花的问题,他利用废旧有机玻璃把刺辊低压风罩多余的空间隔开,大大提高了低压风罩的风力,减少了低压风罩堵花问题。在平保养中拆卸漏底容易损伤变形的情况下,他利用废旧平带制成拆卸漏底的专用工具,在拆卸中减少了漏底的损伤、变形,减少了生产中的堵挂现象,提高了棉条质量。
  马春亭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节能减排,修旧利废"的思想,全身心投入到技术创新中,他在滑丝的8#内六角螺丝底部焊接一个"T"型把手,就成了一个8#套筒扳手,用起来得心应手,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部分支出。在平时工作中他还特别注重细节,在平车现场铺一块防油布,将所有拆卸下来的机件全部整齐摆放在防油布上,并将螺丝分类放置,这样既规范了现场文明生产,也对机件保养情况一目了然,减少了漏项问题,提高了平车保养质量和速度。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辛勤汗水换来的是累累硕果,马春亭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当别人对他进行夸赞的时候,他总是说成绩只代表过去,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向更高目标迈进。
    来源:魏桥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