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色彩
  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滨魏工业园走访慰问2020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欣欣,向她及全市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表达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希望她继续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4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滨魏工业园走访慰问2020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欣欣,向高欣欣颁发奖章并献花。
  高欣欣2008年6月参加工作,现为滨魏工业园十一分厂喷织车间轮班长。她对工作有很强的责任心,经常主动到交货急、质量要求严格的高支高密、高附加值新品种坯布台位,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荣获2020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高欣欣刚参加工作时,看到师傅们熟练的操作手法非常羡慕,就想自己也要像师傅们一样,尽快独立顶岗。她很快克服了纺织车间温湿度高,设备噪音大的难题,班上按照师傅的要求练习打结,班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操作法》,不断摸索着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就顺利顶岗,不论产量还是现场清洁,都比同期其他徒工优秀,并逐步成长为一名技术精、作风硬、业绩佳的织布值车工。
  让高欣欣至今难忘的是第一次参加公司春季操作运动会,她班下练兵、背操作法,练习打结手指磨出了血泡,纱线就像铁丝一样勒得手指钻心的疼,洗手时更像极了在伤口上撒盐,长时间低头,颈椎像错了位。有时候一天练习十几个小时,又苦又累几次都要放弃了,当看到师傅信任的眼神、领导殷切的鼓励,她又咬牙坚持下来,终于在春季操作运动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她坚持每年参加公司的春秋季操作运动会,在多年的持续练习下,她处理断经从60多秒提高到30秒,处理断纬成绩由20多秒提高到10多秒,打结由20多个到现在35个。
  高欣欣每天雷打不动提前到岗,下班后主动参加车间质量攻关。为适应市场需求,车间每班都会安排新品种试织任务,她总是第一个出现在试织品种车档,让车间领导放心地将任务交给她,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工艺、新品种的要求,她班下主动向技术人员请教设备方面的工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车间试织品种成功打下了基础。
  2015年,高欣欣参加“魏桥杯”全省棉纺织行业织布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得总成绩第三名。
  高欣欣操作技术好,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同样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经常主动请缨到交货急、质量要求严格的台位或新品种台位。车间开始上一高支品种时,断经断纬多,疵布多,高欣欣就利用班下时间,钻研高支高密品种怎样处理停台又快又不出疵布,以及快速处理该类品种接经挂机操作方法,使帮工由原来的开一台该品种的接经挂机操作用时50分钟,缩短到现在的20分钟,大大提高了帮车效率。车间上高难度品种时,她就和几个工友一起仔细观察了半个班后,发现顺着斜向分层检查,双经穿错很好查,车工在操作时记好穿综顺序,很容易就能把好布面质量关,既能节约值帮工查布面时间,也提高了下机质量。
  高欣欣取得优异成绩后,主动向车间领导请缨带动车间的同事提高操作技术。为了提升整个织布车间值车工的操作水平,她配合车间技术人员开展大练兵活动。开展质量意识教育,坚持在质量第一的观念意识上进行引导。强化技能培训,开展“四练兵”活动:班前、班后业余练,新老工人结对练,看车空隙交叉练,重点辅导个别练。建立“一帮一”,以老带新,推陈出新,经验共享。她带徒弟20余人,有的徒弟需要练兵,她毫不含糊手把手地教,一练就是两个多小时。有的徒弟因不适应车间环境,她便不厌其烦地耐心说教,帮她们克服困难。她带出来的徒弟上岗率达100%,操作优级率达100%,其中三人已成为支公司操作能手。
  高欣欣获得的荣誉:
  2015年9月参加“魏桥杯”全省棉纺织行业织布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得总成绩第三名,单项第二名,被评为“山东省纺织行业技术能手”。
  2017年获得山东省纺织工业首席技师资格。
  2018年参加滨州市第四届职工技能竞赛,获得织布打结二等奖。
  2018年被共青团滨州市委授予“滨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9年被滨州市总工会授予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0年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