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杜丽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怀古溯今,“劳而所获”一直是华夏大地崇敬的品质。几千年来中华儿女用辛勤、诚实、创造性的劳动将光荣、崇高、伟大和美丽刻画得淋漓尽致。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指出:“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劳动者的辛勤耕耘,而伟大的时代才造就了众多的英雄模范。今年在我们悦达纺织又诞生了一位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杜丽。
  杜丽是悦达家纺公司剑杆车间运转挡车工,自入职家纺面料公司以来,多次被悦达集团、悦达纺织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10年如一日,勤奋学习,苦练技术,在公司操运会上多次取得第一名的成绩,从一名普通的青年员工成长为公司优秀“操作能手”,在2019年盐城市首届“悦达家纺杯”织造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全项第一名。
  杜丽是悦达纺织基层一线的优秀纺织女工代表,对工作充满激情,对企业满怀感情,对同事满怀关心,积极践行悦达人“忠诚、敬业、激情、奉献”的企业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是领导的好助手,同事的好帮手。工作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遇到难度大的品种任务,她总是主动承担,遇到交期急的订单任务,经常牺牲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从无怨言。她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自觉向党组织靠拢,被列为公司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班,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个人修养。
  杜丽进入公司近10年来,所带徒弟超过20名,大部分成为生产车间的一线骨干,为剑杆车间“传帮带”作出了很大贡献。纺织女工工作相对比较辛苦,人员流动性大,她作为车间年轻的“老人”,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立正气,经常开导她们要“立足岗位,坚持干一行、爱一行”, 女工们都愿意和她交朋友。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身的一片赤诚,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是员工共认的“标兵”和“好姐妹”。
  杜丽善于思考影响操作质量的问题,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创新。她所挡机台是全公司技术要求最高的310经密一万针车型,对挡车工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很多老挡车工尝试过后,最终都因为效率低、质量不过关而放弃。杜丽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和一股子韧劲,硬是咬着牙、反复琢磨。有时为了练习一个动作要领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最终啃下硬骨头,并从中总结出一套独特的操作手法。经她手织出的高难度面料有“清明上河图”、“江山如此多娇”等多幅作品,这些作品得到国内外一线品牌客户的高度评价,也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领导的称赞。公司全棉色织大提花品种、高支高密品种、剪花等高难度面料,以及研发的新品大部分出自她所挡的310经密机台。
  来源:悦达纺织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