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线上校企招聘会成功举办
 

   4月10日上午9:30,首场化纤行业线上校企招聘会如约而至。这是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初次举行的线上“零接触、零距离”视频招聘会,为国内化纤行业内相关企业和高校学生提供线上展示和交流平台。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总经济师李增俊,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苏州大学、嘉兴学院、东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院校毕业生,行业媒体等近200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化纤行业线上招聘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吕佳滨主持招聘会。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吕佳滨

  

  稳就业 架起校企沟通之桥 

  就业,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宏观经济,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中央提出要做好“六稳”工作,稳就业居于首位。在疫情之下做好这项工作,关乎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关乎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关乎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影响。会上,吕佳滨结合中国纺织化纤工业的现状等介绍了此次线上招聘会的背景,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在线招聘单位——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总经济师李增俊

  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暂停,选择余地收窄,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受到较大影响,就业难度加大。疫情还加速了部分行业企业需求调整,毕业生人岗匹配难度有所增加。因此,在今年这个毕业季,线上招聘已是大势所趋,其可突破空间限制,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毕业生更多选择。此次线上招聘会更是为化纤行业相关企业与纺织相关高校毕业生架起了互通的桥梁。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总经济师李增俊此前负责与国内纺织高校师生对接工作,他在会上介绍了参会院校——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苏州大学、嘉兴学院等的简要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参会学生情况等。本次参会学生近200人,涉及化纤、纺织、高分子材料、轻化、非织造、化工、服装、机械、电气、经济、管理、计算机等多个专业。

  

  重宣讲 五大企业各展所长 

  企业宣讲是线上高校毕业生关注的重头戏。特别是今天参与宣讲的五家企业都是行业内重量级企业,受到了各高校毕业生的广泛关注。五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企业规模、核心产品、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环境、未来规划,以及人才培养通道、薪酬福利、招聘岗位、应聘条件及应聘流程等与同学们作了详尽的分享(注:五家公司的招聘详情请扫描文后二维码下载其宣讲PPT)。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宣讲人:吕冬平 人事主管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宣讲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是全国第13家、江苏省首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的模式,依托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进行实体化运营,股东单位集聚了聚酯纤维、聚酰胺纤维和高性能纤维产业链的众多领军企业及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15家;构建了从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商业化应用的全创新链的创新联盟,现联盟单位已发展会员百余家,包括行业骨干企业、高校院所、行业上下游企业等。创新中心充分整合股东和联盟单位的国家、省级研发平台,目前已经覆盖了50%以上本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能够为研究开发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服务。

  创新中心围绕功能纤维新材料、高端用纤维材料及纺织品、前沿纤维新材料等方向,聚焦在关键共性技术、基础材料、核心工艺等方面,不断实现先进功能纤维技术革命性突破。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宣讲人:施桠 人力党群部主任助理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宣讲

  中纺院建于1956年,是我国纺织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科研院所和纺织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包括研发中心、绿纤中心、武清基地及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等核心板块。其研发中心始终致力于新型纤维材料及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可实现从应用基础研究到工程化、产业化技术的配套开发,形成了集聚合物合成与改性、熔融纺、溶液纺、纤维/功能膜/非织造布深加工、分析测试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中心。其研究方向为产品功能化、差异化;工艺集约环保化;装备智能自动化;应用高端化(医疗、交通工具、航天航空、环保等领域)。

  绿纤中心成立于2013年3月,集中全院优势资源攻克万吨级绿色纤维产业化项目,该项技术被国际纤维界公认为高科技项目,是我国从纺织工业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标志性技术之一。研究方向:工艺绿色环保、原材料资源可再生(新一代纤维技术的研究),是万吨绿色纤维产业化的技术支撑核心。天津武清研发基地则致力于打造集纤维及纺织新材料技术开发集成、项目孵化、成果产业为一体的“中纺院高新技术园” 。

  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 

  宣讲人:黄秀平 行政总监 

 

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宣讲

  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由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创建于1966年的国内首家涤纶短纤维专业生产企业——上海第十化学纤维厂的搬迁、投资改造而成的一家国有高新技术企业。占地面积126亩,注册资本7000万元,现有员工268人,拥有四条聚酯短纤维纺丝后处理柔性化生产线,专注于各类涤纶短纤维产品的生产制造,年生产能力超3万吨。主要生产细旦、异型、改性、功能、有色等六大类涤纶纤维产品,以公司名称的首字作为系列名推出了德系列、福系列、伦系列、原液着色丰彩系列四大纤维,德系列:专注于涡流纺等专用纤维生产;福系列:专注于咖啡炭等功能性纤维生产;伦系列:专注于十字形等异形截面纤维生产;丰彩系列:专注于原液着色七彩有色纤维生产。

  公司立足于自身发展特色,走小批量、多品种、快速反应的柔性化生产模式,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人精我转”的产品开发思路,并不断向“专、精、特、新”的专业化发展模式转变,突出产品的新颖性、功能化和实际应用,打破以常规产品为主打的短纤维生产格局,形成“环保化、功能化、复合化”纤维生产能力 。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宣讲人:胡奇芳 招聘专员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讲

  桐昆集团成立于1981年,以“行纤维之事 利国计民生”为企业使命,主营业务包括石油化工、煤化工、PTA、聚酯、涤纶长丝。2011年5月,桐昆股份(601233)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桐昆集团总资产已超400亿元;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50余家,员工两万余人;现已具备420万吨PTA、620万吨聚合和680万吨涤纶长丝年生产加工能力,居世界涤纶长丝企业产能和产量之首。

  一个持续发展的企业,才有不断发展的机遇。“十四五”期间,桐昆集团将着力石油炼化、煤化工项目的建设、投产,实现打通上游产业链,延伸优化优势产业链的发展目标;争取完成接近或达到2000亿的发展目标,实现企业规模再翻一番;培养各级技术管理人才1000人。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宣讲人:李小刚 招聘主管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讲

  盛虹控股集团(国望高科)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POY、FDY及DTY等多个系列,旗下拥有苏州盛虹纤维有限公司、江苏中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港虹纤维有限公司等7家子公司。一直以来,公司秉承“不搞重复建设、不做常规产品、不采用常规生产技术”的创新思路,将发展重点放在产业链的中高端,主要生产超细及功能性涤纶长丝,四大类共74种规格323个产品。公司致力于细旦多孔差别化纤维的研发与生产,产品差别化率处于国际行业领先水平(2018年,公司涤纶长丝系列产品产能达210万吨,产品差别化率达91%);主攻差别化、功能性纤维产品,成功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条“记忆纤维”专业生产线,成为全球最大的全消光系列纤维、“阳涤复合”等系列多组份复合纤维和全球最大的超细纤维供应商。2018年通过并购重组成功上市,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东方盛虹,证券代码000301。

  盛虹以“创新的纤维技术”为理念,以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以创新满足客户需求,以创新打造健康生活。盛虹将主动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打造产业链协同创新模式,以数据协同来实现全产业链协同价值创造,提升制造业企业服务价值,实现从“生产型制造”到“服务型制造”的转变。 

  

  热互动 实现自我价值目标有方向 

  在线上互动环节,毕业生们积极提问,对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企业所需求的人才素质、发展平台与机会、员工晋升通道和比例、员工住宿情况,以及各公司目前承担的国家战略项目进展情况、疫情对行业企业发展产生的影响等,与五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对于毕业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对毕业生就业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有的院校毕业办的老师和宣讲企业在线上互留联系方式,希望不仅能在学生就业方面形成良性互动,更能在产学研方面找到合作之路,并邀请相关企业到院校做专场招聘宣讲。有的宣讲企业在线上与毕业生互动时就约定了会后进行进一步交流或视频面试。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现场

  “成才”对于大学生都是心之所向,在企业宣讲时,胡齐芳提到,桐昆集团的人才理念是人皆有才、人尽其才,人才需要具备过硬的综合素质,即专业知识、学习能力、勤奋吃苦、扎根精神、人际关系、文化认同、实践能力、个人品德;最终体现为肯干事、能干事、干实事、干成事,这应该对大部分企业都适用,也是每个大学生努力的方向。“选择”对于大学生而言非常重要,希望此次在线招聘会能助力莘莘纺织学子找到自我实现的价值与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好时光。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做好化纤行业相关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的供需对接工作,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于3月24日启动促进校企用工招聘工作,及时收集汇总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需求信息,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求职、招聘信息及宣讲短视频。截止4月10日,协会微信公众号已经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光威复材、中复神鹰、永荣控股、德福伦、华峰氨纶、广东蒙泰等15家知名化纤企业发布了450多个岗位需求信息,以及7所纺织高校近百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信息。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