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悦达:清梳联设备维修“土专家”
  在棉纺公司纺纱二厂清梳联工段,有一位20多年坚守保全工作岗位,一直埋头苦干的保全工。他技艺精湛,学习刻苦,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设备维修“土专家”。
  走进清梳联工段,笔者见到“隐身”在一排梳棉机间的胥保国,高高的个子,很有精气神。今年45岁的他已经在平凡岗位上钻研摸索、积淀了20多年。
  适逢挡车工在交接班做清洁,机台上灰尘飘扬,胥保国却在梳棉机间钻来钻去不以为然,“习惯了也没什么,工作嘛。”
  作为工段的“技术大咖”,胥保国几乎每天都在生产第一线,通过现场观察、摸索,用机器来解放手工,对设备的维修技术进行革新并创新性地加以优化改造。同事对他的评价是:技术能力出众,做事严谨、细致。领导对他的评价是:设备维修、改造任务交给他,我们放心。在公司举办的操作比赛中,他获得第三名,被任命为梳棉工序的重检工。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胥保国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车间有生产需要,总能冲在最前线,有时遇到值班,第二天不休息,也无任何怨言。他的包干机台坏车总是最少,在碰到坏车时,只要挡车工反映,不管是谁承包的车台,他总能及时赶到,把热心服务留在挡车工的心间。
  不仅如此,作为工作多年的老员工,胥保国还保持着强烈的学习欲望,将自己的长期学习与公司的发展紧密联系。为了弄懂梳棉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他随身总带着笔记本或设备图纸,经过多年的摸索总结出一套独特的维修方法和操作技巧,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梳棉工段的产能。
  从事机器保全工作20多年来,胥保国积极解决生产中的疑难杂症,攻坚克难,在生产实践中提出并负责实施技术改造,为企业节能降耗做出了突出贡献。去年,胥保国对纺纱二厂梳棉机进行技术革新,原先从梳棉机上落下的棉网易缠绕在齿形带上,使齿形带断裂,经过他与同事们几个星期的努力,通过观察、试验后,利用板面上原有的螺丝孔,将剪好的铁皮固定在棉网与齿形带之间,从而彻底解决了由此造成的齿形带断裂。如今,他更授人以渔,每当摸索出某一个维修技巧时,总能将自己的经验心得与同事一起分享交流。
  “许多原装机器往往只考虑正常使用和维修,按规矩走,我的想法是在原有基础上改进使用方法,减少耗材,提高效率。但学无止境,懂得越多觉得自己不懂的越多。公司的发展与我们每一位工人学习创新、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是分不开的。”胥保国如是说。
    来源:悦达纺织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