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青年有担当 抗疫有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这是际华3542公司80后党员钱景在报名参加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的诤诤誓言。
  争做抗击疫情“战斗员”
  自从公司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后,钱景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主动参加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每次都提前二十分钟到值班点,与上个班交接特殊人员进出情况,并详细了解联防联控的新要求。疫情爆发后,每次夜晚归来,早上出去的基本上都是医护人员、民警、超市人员以及环卫工人等逆行者,每当钱景为这些逆行者检测体温的时候,心中犹然升起敬佩之心。有一次,钱景为一名上班的护士测量体温,护士突然跟她说了一句:“要保重自己,你也在一线战‘疫’。”简单话语让钱景感动。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虽然不能在一线救助病人,但是钱景发誓要守好自己的岗位,就一定能够夺取最后的胜利。
  争做抗击疫情“宣传员”
  “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这是钱景在整理车间党支部工作群发的消息。在疫情期间,钱景带头学习科学防疫知识,抵制陈规陋习,不传谣、不信谣,以青春之声弘扬青春正能量。在防疫值班点,钱景遇到聚集的老人或者没有出门证要出门的人员,钱景总是耐心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让大家深知防控疫情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之后,小区实际封闭管理后,钱景知道疫情防控已到了关键期,她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值守。对没有出门证的居民,钱景也是不厌其烦地劝返。小区居民在她的耐心劝导下,也心服口服地返回家中。
  争做抗击疫情“守护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小区实施了封闭式的管理,居民的菜篮子就改成了网上订购,车辆要到了小区门口,志愿者要为驾驶员和配菜人员登记量体温、身份证、电话和车牌号 ,体温正常后才可以让车辆进入小区,每个程序都要认真仔细地检查记录核实。有一次,公司工会筹集到一批平价鸡蛋,购买的居民比较多,钱景不停地提醒大家要间隔1至2米,并要求大家不要逗留,及时返回。对手脚不方便的老人,钱景直接把鸡蛋送到老人的家里,老人对这个80后的小姑娘连连称赞。防控点的值班人员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有一次,一名值班人员由于家中有急事,没办法再参与第二天的值勤。钱景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找到负责人,要求顶班,筑牢疫情防控点的“铜墙铁壁”。
  在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作为80后的党员,钱景展现了党员模范带头和青年负重前行的担当精神,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展现青春芳华。
  来源: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