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用心诠释"工匠精神"
    1998年,80后的李纯波毕业后来到鲁泰公司纺纱一厂工作,这一干就是21年。21年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用砥砺奋进、刻苦钻研成长为一名高级技工,多次登上评先树优、技术比武活动的领奖台,今年他被公司评为“鲁泰工匠”。
    实践中砥砺匠心
    在经年的岁月中李纯波不断打磨着一颗不断钻研、勇于进取的匠心。在“多品种、小批量、短交期”已成常态的市场形势下,纱线品种差异大,工厂改纺频繁,纱尾不易控制。以前的处理方法是机器出现问题就调整问题机器,但这种维修方式的工作效率较低。李纯波通过潜心研究,不断试验,调整了所有机器的凸轮及电机减速时间,最终降低了出现纱尾长短不一的几率,使工作中的问题可以得到提前预控,做到了复杂的工作简单化,简单的工作程序化。
    李纯波在细纱保全队的平校罗拉水平较高,罗拉弯曲能控制在0.02mm以内,罗拉波谱图合格率在99%以上。对这项技术的掌握并非一日之功,需要具有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执着与毅力。早在多年前,进入公司不久的李纯波在看到师傅代表公司外出比赛获得一等奖时,就深感震撼,立志要掌握这门技术。通过向师傅请教,利用一切时间进行练习,他传承了这门技术,在之后参加了四次公司紧密纺的改造安装。
    钻研中突破自我
    李纯波对于细纱机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谈到,每当看到细纱机经过自己的双手开始正常运转时,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茁壮成长一样,感到由衷的欣慰。正是这种感情使他不单是一个单纯的保全工,更是能通过自己的思考去钻研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通过研制新工具而改进工作效率的新时代产业工人。正是这种钻研和热爱,让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鲁泰工匠。
    李纯波动手能力很强,善于发现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多次参与QC质量改善课题,他研究的课题《延长RY5细纱机锭子补油周期》被公司评为二等奖,《提高细纱机车头扫车效率》《改善细纱机调偏差全断头》被公司评为三等奖。针对FA506横动装置机器运行过程中容易没动程,配件磨损严重且不易购买的情况,李纯波通过将凸轮打孔,用六角螺丝固定的方式稳定了动程,降低了成本。
    谈到今年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李纯波认为,他的客户就是下道工序。他会在工作中提高平扫车质量,提高设备运转状态,服务好下道工序。面对接下来的工作,李纯波表示,要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将所学的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优化工作流程,减少重复性劳动,提高工作效率,在公司新三十年的发展征程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