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匠人】工于心 匠于行
    在织布二厂有这样一位浆纱车长,他熟练掌握浆纱工段所有浆纱机的操作要求,精通于各种特殊纤维的特性,对于特殊品种的浆纱有自己的独到方法,是浆纱工段名副其实的“特品专家”,他还是公司的劳动模范,自2004年参加技术比武活动以来从未缺席过领奖台,他就是2019年度鲁泰工匠张志。
    张志自2000年进入公司,从上轴工、前帮车工、后帮车工、值车工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技术全面的浆纱车长,在生产特殊品种居多的机台上,他不惧困难、默默奉献,一干就是16年。
    面对特品 认真钻研
    张志所在的4#浆纱机主要生产麻、尼龙、天丝等特殊纤维品种,刚开始生产这些特殊纤维品种时,会出现上浆率、回潮率达不到标准的情况,极易出现质量问题,导致浆纱效率和织造效率比较低。
    张志面对这些特殊品种,并没有气馁,他查找相关资料,了解纤维性能,结合生产过程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通过反复实验调节浆液配比,控制伸长、回潮率,最终使特殊纤维品种的生产能够顺利进行。在这个过程中,张志将总结的经验教训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独到的工作方法,现在面对这些特殊纤维品种时,张志可以轻松应对、游刃有余。
    浆纱工段长张承翔评价张志说:“张志工作非常认真,他技术全面,经验丰富,产质量一直在工段名列前茅,遇到疑难品种他都会积极想办法去应对,他所在的机台特殊品种占到60%以上,这些特殊品种交给他生产,我非常放心。”
    面对特品 严格把控
    在生产尼龙品种时,此种原料容易出现静电,这是所有车长都会遇到的问题,如果控制不好就会导致浆纱效率降低,出现质量问题。张志在生产这类品种时,首先会控制好经轴断头和边纱,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减少烘桶和辅助预烘数量,并将烘桶和辅助预烘的温度降低。浆纱过程中他会严格控制烘桶、蜡槽的温度,起机、穿绞做到稳准快,采用新的浆料配比,在抗静电剂和抗静电装置的辅助下,大幅减少了静电现象的产生,确保上浆率和织造效率。
    与张志搭档多时的后帮车工王海宁对于张志的技术由衷地敬佩,他说:“张志技术非常过硬,对麻、棉麻、尼龙等特殊纤维的性能非常熟悉,能够针对不同的品种及时设定浆纱工艺和参数,保证浆纱生产顺利进行,跟他搭档也让我学到了许多浆纱知识。”
    在谈到被公司评为鲁泰工匠时,张志表示,会充分发扬工匠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注重细节的精神,时刻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在特殊纤维方面多学习、多总结,尽量将工作做到完美。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