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鲁泰金牌工匠李健
高标准严要求,浆好每一个轴

    走进浆纱车间,我们看到浆纱机在快速运转,在浆纱机与经轴之间,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在认真核对生产品种和每一根经轴的标识卡,时而娴熟地检查纱线回潮,时而与帮车工一起清理浆液结皮,稳重而坚定的眼神中透露着对质量的极致追求。他就是2019年度“鲁泰金牌工匠”——鲁丰织布一厂浆纱车长李健。
    李健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质量为中心,兼顾效率和产量,保证经手的每一个织轴都是合格的。因为他知道浆纱工作要从细节抓起,稍有不慎就会产生质量问题,严重影响后工序的生产。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使得李健能够连续多年获得技术比武一等奖,并多次被评为“技术标兵”和 “先进生产者”。
    14年的兢兢业业,使李健具备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在处理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品种时,李健总是能够熟练地做到操作方法要求的稳、准、快。他会仔细查看开车情况、记录生产数据,控制好烘筒温度和浆料浓粘度,根据生产变化准确地调整压浆辊压力等工艺参数。在浆纱完成后李健会跟踪织轴上机后的织布织造情况,根据经停纱线断头形态,分析上浆问题,进行后续工艺和参数的调整。十四年的浆纱经历练就了他手感浆纱回潮偏差0.5%以内,目测手感上浆率偏差0.5%的高超水平。
    在谈到李健时,浆纱班长强锋更是频频竖起大拇指,“李健在我们浆纱就是一个标杆,是一个活生生的操作标准,浆纱工序中调浆、后车等所有生产岗位他都能胜任。遇到天丝、竹涤等特殊纤维浆纱时,同事们都找他咨询工艺和操作方法,他也从不吝啬,总是倾囊相授,和同事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在班组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李健不仅注重自身操作能力和技术的提升,还主动将自己的浆纱工作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其他员工。自进入公司以来,李健先后带徒十多个,为浆纱车长、后帮车等岗位培养了一批技术过硬、能力出众的浆纱人才。与李健同机台的后帮车张超说:“师傅是个非常较真的人,在教授徒弟的时候虽然标准非常严格,但非常有耐心,只要有不会的地方师傅就会认真给我讲,一遍一遍地示范给我看,直到我完全掌握为止,所以我的操作水平也进步地非常快。”
    2019年李健被评为“鲁泰金牌工匠”,这是公司对李健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以后工作的激励,从车间标杆,变成公司标杆,日后的工作更需加倍努力。李健表示会继续坚持精益求精、杆头日进的工作习惯,养成“点点滴滴降成本,分分钟钟增效益”的意识,不断学习,在生产过程中总结经验,持续改进,争取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每一天的工作。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