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魏桥创业技术能手风采录
    刘娟,邹魏三园第一棉纺厂前纺车间粗纱车工。2002年参加工作,16年来,她爱岗敬业、勤奋上进、踏实肯干、乐于奉献,从一名粗纱学徒工成长为粗纱值车工行列的技术尖兵。由于操作技术精湛,工作表现突出,2017年10月被评为中国纺织大工匠、11月被评为中国传承大工匠;2018年5月被评为邹平十佳青年和滨州市最美青年;2018年6月被评为滨州市突出贡献技师。
    多年的实战经历和经验,使刘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练就了精湛的操作技术,成为粗纱工序的佼佼者。日常工作中,她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一名操作能手的风采,为广大车工做出了表率,在车间干部职工中有着很好的口碑。刘娟操作技术好,别人处理一个机前断头需要二十多秒,她只需要7秒左右就能处理妥当,在看管好自己机台的同时,她主动帮同事落纱、接头,工作中从不计较得失,她常说:“公司培养了我,我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回报公司”。她独创的 “双手并用、交叉结合、下部转管”的机前接头方法,使标准时间从85秒机前接头速度缩减为30秒,最快的成绩达到了机前28秒,机后12秒。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效益。
    作为一名技术尖兵,刘娟总是以工作大局为重,每次车间纺专线品种,她都会主动请缨担负起看车任务,并且每次都能圆满完成任务。去年高温高湿期间,机台断头增多,车间品种翻改频繁,刘娟针对客户要求,积极进行攻关,认真巡回,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清洁进度定时做清洁,杂质、蘑菇条等疵点都逃不过她的眼睛,确保了产品质量。工作中,她还主动要求扩台或看管难度品种高的机台,无论哪一个品种、任何机台,她所看管的机台产质量在每月的评比中稳居本班第一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刘娟不但自己技术业务精湛,在徒工培训中更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作为一名操作能手,刘娟充分发挥操作尖子的“传、帮、带”作用,主动承担了车间众多学员的帮教工作,在手把手教她们操作技能的同时,经常和她们促膝谈心,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都乐于向她请教。徒工来自全国各地,语言不通,刘娟都是不厌其烦地耐心辅导他们。在操作技术上,她毫不保留,认真施教,以身示范,每个动作都规范要求,徒弟不会,她就一遍一遍地教,直到教会为止,她帮教的学员都能提前独立顶岗上车。凭着一手过硬的操作技术和工作经验,她为企业培养了30多名技术骨干,让他们也都成为了出色的操作能手,很多学员还走上了管理岗位。
    刘娟每年都会作为种子选手参加总部和园区组织的各种技术比武,每次都会取得优异成绩。为了备战2019年总部组织的春季操作比武,她又一次开始了魔鬼式的训练。上班工作之余加强练兵,下班后同事走了她还在加班练兵。一次次地突破、一次次地赶超。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向技术相当的同事请教,相互取长补短。最终,她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16年来,刘娟扎根企业,敬业爱岗、苦练技能,出色地完成了车间下达的工作任务,获得了众多的荣誉,她深知成绩只代表过去,唯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不断超越自己,才能以更好的成绩回报企业的培育之恩。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