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鲁泰劳模赵令枝:责任第一位

生活上、工作中,每一个人、每一种角色都承担着不同的责任。正是责任,让我们在困难时能够坚持不懈,让我们在成功时能够保持冷静,让我们在绝望时努力不放弃。对于鲁群纺纱赵令枝来说:责任是第一位的。

赵令枝,20053月进入鲁泰,先后从事过精梳、络筒、落纱等工作,现为鲁群纺纱二车间丙班落纱组长。她先后10次在技术比武中获奖,6次被部门评为“先进生产者”,2次被公司评为“标兵”“三八红旗手”。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被公司评为2018年度“劳动模范”。

责任第一位

“无论是操作员还是同事们交代给我的事情,都是对我的信任,对于我来说这就是自己的责任,我会尽心尽力地去完成。”谈到责任赵令枝坦言。在2018年的技术比武活动中,赵令枝主动要求指导员工练兵,车间里总是她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重复地给每一名员工考评测试,最终在她的协助指导下,细纱挡车工5个一等奖中她所带领的就有3个。

为了提高挡车工的看车能力,赵令枝观察她们的操作手法,对进厂时间短或操作不熟练的员工,赵令枝会和她们一起分解动作,一对一进行手法优化,使丙班细纱挡车工整体操作水平有了很大提升。据车间统计,2018年赵令枝个人全年绩效排名第一,所带领的挡车工团队全年有8次获得工段第一,2018年技术比武团体赛第一,2018年车间精英赛团队第一。

找问题多 解问题准

徒弟王丹在评价师傅时不禁竖起大拇指,“师傅作为细纱上的一名挡车工组长,对待工作非常认真,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她都会干得很出色,她还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别人做得好她就会比别人做得更好。”

包芯纱品种纺制是二车间的重点工作,在解决包芯纱条干问题工作中,赵令枝带领挡车工查找影响条干的下皮圈偏、异常皮辊、包芯纱异常断头、浮游区隔距大、粗纱疵点等问题点共计27项,协助车间解决后,后工序反馈有效降低。有段时间车间包芯纱机台出现罗拉压花问题,赵令枝有计划的安排各项生产工作,同时利用班中间隙合理分配到每个人定时清理罗拉,并在下班前由她检查完毕后再交班。

劳模的未来打算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赵令枝将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干好每一天的工作。以劳动模范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提升自己和团队成员的操作水平,向工匠学习、向优秀员工学习,用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为“世界一流百年鲁泰”继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公司新三十年的发展中,鲁泰工匠、劳动模范、巾帼英雄都是平凡岗位上杰出的劳动者,他们用双手创造了不平凡,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激励着身边的同事,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