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魏桥员工在棉花质检竞赛中夺冠

    近日,在滨州市棉花质量检验技能竞赛上,我公司宏儒纺织职工李晓红力挫群雄,夺得第一,在场专家高呼“你真厉害”。此外,我公司其他参赛的十二名选手都获得了优异成绩。


第三名:  颜丙英     二等奖    铭宏棉检科
第四名:  张秀玲     二等奖    滨工棉检科
第五名:  许海丽     二等奖    宏杰棉检科
第七名:  梁德云     二等奖    滨工棉检科
第九名:  张艳丽     二等奖    宏儒棉检科
第十一名:赵谦       三等奖    宏儒棉检科
第十二名:李红利     三等奖    铭宏棉检科
第十四名:夏娥       三等奖    宏杰棉检科
第十五名:周琴       三等奖    铭宏棉检科
第十六名:赵金霞     三等奖    宏儒棉检科
第十七名:李燕       三等奖    宏杰棉检科
第二十一名:高秀芳   三等奖    宏儒棉检科
(比赛结果将在滨州质监局官网进行公示)


    当日,来自山东滨州各地的近百名棉花质量检验人员,参加全市棉花质量检验技能竞赛。比赛第一名,将向滨州市总工会申报明年的“五一劳动奖章”。
    滨州纺织产业起步早,拥有以魏桥纺织、亚光、华纺、愉悦等一批纺织骨干企业为代表的各类纺织企业近500家。其中,纺织服装企业175家,各类加工业户3000余家,从业人员36万人,年使用皮棉150万吨,纺纱1200万纱锭,坯布30亿米,形成了产品涉及棉纺织、毛纺织、印染、地毯、针织、棉复织、化纤、服装等,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
    在这种形势下,找准方向,精准定位,加快纺织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培育经济效益增长的新动能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为激励棉纺职工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2018年8月30日,滨州市总工会、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举办“全市棉花质量检验技能竞赛”。
    棉花质量检验人员,是棉纺织企业产品质量控制重要环节,职业技能大赛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比赛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展示机会,既能够通过比赛选拔一批爱岗敬业、高技能的专业型人才,又能够发挥比赛的辐射和带动功能,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人才素质,推动全行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滨州棉花纺织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比赛筹备期间,山东滨州市质监局纤检所作为承办单位得到了中国纤维检验局、山东省纤维检验局的大力支持,从技术到比赛流程给予了帮助,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本次竞赛,共有滨州36家棉纺织企业、棉花加工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推选的63名从事棉花质量检验的技术人员参加比赛。
    竞赛设置棉花质量理论考试、棉花颜色级感官检验和棉花长度检验三个比赛项目。
    选手们在一天的紧张角逐中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比赛结果将在滨州质监局官网进行公示。
    据悉,对获得本次竞赛综合成绩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由山东省滨州市质监局在次年度向市总工会优先申报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图为山东滨州各地的近百名棉花质量检验人员


    棉花类别按长度、细度分:1、细绒棉(又称陆地棉),我国种植的大多属于此类。2、长绒棉(又称海岛棉),新疆是我国长绒棉生产的主要基地。3、粗绒棉,我国已不再种植。
    棉花类别按纤维色泽分 1、白棉:正常成熟的棉纤维,呈洁白、乳白或淡黄色。 2、黄棉:指棉铃生长期间受霜冻或其他原因,铃壳上的色素染到纤维上,使纤维大部分呈黄色,一般属低等级。 3、灰棉:指棉铃生长或吐絮期间,受雨淋、日照少、霉变等影响,纤维色泽灰暗的原棉。
棉纤维主要组成物质是纤维素。纤维素是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化学结构 式为(C6H10O5)n,正常成熟的棉纤维纤维素含量约94%,此外含有少量多缩戊糖、蜡质、蛋白质、脂肪、水溶性物质、灰分等伴生物。
    棉花产品标准中的技术术语,1、长绒棉:长度在33-45毫米,细度在9000-8500公支,单强3.9-4.9厘牛,皮辊轧花。可分特长绒棉长度在35毫米以上,和中长绒棉长度在33-35毫米。 2、细绒棉:长度在23-33毫米,细度在6500-5000公支,单强2.9-4.4厘牛,一般为锯齿轧花。 3、粗绒棉:长度在23毫米以下,细度在4000公支以下,单强4.4-6.9厘牛。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