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鲁泰纺织单项技能冠军刘持贤

    卓越才能 尽显巾帼魅力
    姓名:刘持贤
    岗位:纺纱三厂细纱落纱组长
    比赛项目:接头、刺头
    比赛用时:57.92秒

 


    进厂九年来,刘持贤一直秉承着“只有产量,无质量等于零”的信念,兢兢业业,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从细纱落纱工、挡车工再到现今的细纱组长,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她积极参与每一届的技术比武活动,并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今年刘持贤更是凭借着自身的优势,荣膺“单项技能冠军”。
    1、棋逢对手 分秒必争
    本次单项技能冠军赛,刘持贤所在部门共有6位技术娴熟的员工出战,自己能成为参赛者之一,她感到责任与压力并重。虽然自己曾多次参加技术比武,个人操作技能和专业技术知识已经相当熟练,但刘持贤丝毫不敢松懈。尤其是在得知比赛时所使用纱线支数是自己练兵薄弱点时,她更是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备战。除去车间每天需做的技术测定,她自己每天在上、下班空余时间抽出一小时反复练习,力求做到掐头准、距离近、部位准、平挑轻。
    通过有针对性的练习和操作员的不时指导,刘持贤取得相当大的进步,最终比赛以接头37.64秒,刺头20.28秒的优异成绩夺冠,证明了自己的操作能力。
    2、卓越才能 倍道而进
    “刘持贤可以说是一个全面型人才,不仅在接头、刺头、落纱换纱工作中表现优秀,挡车工环节也表现得超出常人。她是我们班组的多面手,时刻把控班组生产进度,每月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另外,她与同事的关系也非常融洽,是个平易近人的知心姐姐。”班长张宝华评价道。
    单项技能冠军比赛这个项目,不仅可以提高参赛者的操作手法,还可以使参赛者看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进而在工作中继续努力,精进自身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刘持贤为了使操作技术更熟练,利用业余时间,勤学苦练,认真背诵相关的理论资料,坚持每天做题,理论知识熟练掌握。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她的操作技术由生疏到熟练,由熟练到精通,从只会细纱挡车到成为熟练掌握换落纱技术的多面手,实现了技术的更上一层楼,也带动班组产品的产量、质量明显上升。
    3、独树一帜 尽显巾帼魅力
    近十年的工作磨练,让刘持贤懂得做事应细心、耐心。作为一名细纱组长,尤其是唯一一名女组长,她平时的工作强度、对管理准则的执行力度不亚于任何男同事。她时刻为班组着想,不论多苦多累的任务都会认真负责的完成,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着力于提升团队工作效率。
    展望未来,刘持贤认为此次的成绩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应整装再出发,进一步发挥“技术能手”的示范和激励作用,增强职工对本职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让“技术能手”成为一面旗帜,带动和鼓励广大职工扎实工作,奋发向上。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