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鲁泰劳模: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耿盼盼: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人物检索:耿盼盼,2017年度劳模,2012年进厂,现为鲁丰染整二厂拉幅车长。在技术比武活动中,他曾4次获得一等奖,多次被授予“技术标兵”、“先进生产者”称号。2017年他的平均绩效在同工种中综合排名第一。
    奋斗感悟:面对挑战,唯有迎难而上,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方能“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
    有志者,事竟成
    2012年是耿盼盼进厂的第一年,这一年,他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技术比武活动,至今他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比赛情景,他说:“当时有个项目叫‘缝头比赛’,由于没有比赛经验再加上心理素质不好,我的手紧张得直冒汗,直接不受控制,所以结果不尽人意。”那一次比赛,耿盼盼与奖项失之交臂,当时看到其他员工获奖被表彰时,耿盼盼心里十分羡慕他们。
    赛后,耿盼盼详细地分析自己失利的原因,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方面狠下功夫,遇到问题不断向车长、前后挡车工学习,通过一年的努力和成长,耿盼盼一举夺得2013年技术比武的一等奖。
    认真务实,迎难而上
    “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是耿盼盼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每次来布,耿盼盼总会先仔细检查布面质量,提前配好所用助剂,把准备工作提前做好,这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正是凭借这种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耿盼盼每月产、质量在同机台中名列前茅。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印花品种纬斜是染整工段的一大生产难题,一开始耿盼盼也被这一问题难住,后来他通过向其他员工学习、调整多种花型纬斜,总结出自己的一套经验方法。通过这些方法,耿盼盼解决了大部分印花品种的纬斜情况。“耿盼盼工作认真,团结工友,在印花品种纬斜调整方面具有独特的操作技巧,平时工作中,他也协助其他机台完成难度较大品种的加工,在班组中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染整二厂后整理工段长贺峰邦称赞道。
    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2013年耿盼盼开始带徒,他的徒弟大都是刚进厂的新员工,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在教授操作手法时,耿盼盼总是先亲自演示一遍,然后放手让徒弟干,他在一旁细心指正,徒弟碰到问题,耿盼盼也会耐心地帮助他们。现在徒弟们成长进步得很快,他们有的成为预缩车长,有的成为工厂计划员,有的成为拉幅车长。他们分布在工厂的各工段,为鲁泰贡献自己年轻的力量。
    徒弟李明泽,现为染整工段预缩车长,曾在技术比武中多次获奖,被公司评为“先进生产者”。提起师傅耿盼盼,李明泽脸上写满钦佩:“刚来时,我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看不到落布上的疵点,都是师傅一点点教我,他把好的布面与不好的布面对比让我看,让我逐渐找到了工作方法,他是我工作中的榜样!”
    奋斗目标:
    在被问及6年来对工作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未来的梦想是什么时,耿盼盼满怀深情地说:“既然选择了鲁泰,就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完成产量,控制质量。我的梦想和我所能做的就是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将操作特长传授给更多的员工,带动更多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服务,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