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魏桥纺织刘淑娟被评为“最美女匠”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巾帼风采,讲好新旧动能转换巾帼故事,并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劳动热情,由邹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县妇联在全县37万妇女中开展了“寻找最美女匠”活动。活动自2017年12月正式启动推出后,便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申报材料100余份,网络展播和投票点击率达100万次,经过层层评选,评选出“最美女匠”10名,提名奖获得者9名。全国三八红旗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纺织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红霞为十名“最美女匠”颁奖,我公司员工刘淑娟被评为“最美女匠”,宋蕾蕾获提名奖。

 


    刘淑娟颁奖词:
    工作是辛劳的,其中的累,你当作一种快乐来体会。
    枯燥的岗位,因为有你的付出,融入了些许色彩与生机。
    在这些苦着累着的日子里,
    你用灵巧的双手和辛勤的劳动织出了人生最美丽的梦。

 


    她是刘淑娟,在这个纱线流泻的车间里已经工作了十二年。凭借过硬的操作技术,刘淑娟管理的细纱车,可以达到普通员工的近两倍数量,纺线难度较大的特殊品种也多由她参与完成。刘淑娟在岗期间先后荣获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滨州市劳动模范、2017年度山东省纺织工业首席技师、中国棉纺织行业“传承大工匠”等荣誉称号。每一座奖杯都记录着她的奋斗与拼搏,每一根纺线都承载着她的不懈与坚持。方寸之间,自有天地,在这忙碌的纺纱车间里,刘淑娟用一纱一线纺出来的精彩人生,还在继续。

 


    2016年10月,全国纺织行业细纱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刘淑娟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进入总决赛。但谁知,为了参加这次大赛,她付出了怎样的心血。
    刘淑娟的手腕和脚腕都患有腱鞘炎,加上低血糖,一天训练下来,双脚和双手酸痛难忍,每天回到家都需要依赖贴膏药缓解疼痛,一贴就是一盒。而第二天早上上班之前,为了不影响训练,她就再将膏药揭掉。

 


    在长期的实践中,刘淑娟总结出许多工艺新方法,例如细纱接头这项工作,规定完成时间是42秒,而采用刘淑娟改进的“接头甩管法”、“专项专做换粗纱法”后,能将时间缩短至23秒;换纱工序规定87秒,而刘淑娟只需要44秒就能完成。如今,这些方法在公司得到了全面推广使用,大大提高了工序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