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高岭 关注高校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 高岭


    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履职之路从一开始的诚惶诚恐到心中有数,履职步伐更加坚定,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意义所在。
    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科研人员和管理者,高岭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信息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担任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关注中国的教育、纺织教育,关注社会的发展。刚刚过去的五年,高岭围绕科技创新环境建设、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一带一路”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先后调研论证并提交了20多件议案及建议,均已得到相关部门答复,不少建议被采纳。高岭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享有的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广泛的民主、权利和自由,极大调动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人大代表要努力践行代表职责与使命,捕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和意愿。”
    在去年的两会上,高岭关注建设“双一流”高校,以及发挥地方行业特色型高校优势的问题。他说,“西安工程大学的前身西北纺织工学院,多年来围绕纺织、服装布局发展,学校长期形成的行业特色、学科特色不是一下子可以淡化的,不能将几代人努力下所形成的学科优势丢掉。另一方面,在一个新的发展背景下,优势学科要有新的突破。纺织新材料不该被简单理解成是一种服装面料,它在高精尖的产业发展中有着重要应用,比如用于制作宇航服。”
    他认为,旧的行业产业正面临着新的科技成果,必须将优势学科和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结合起来。未来的发展,特别是基于智能制造的背景,强调服装在设计方面要突出个性化定制,这也是新的设计理念和发展需求。因此,整个传统学科体系既要发挥原有的优势,同时要向新的方向迈进。要做到源于优势学科,面向新的发展趋势和新的专业背景,不断深化、提升原有学科。
    今年,高岭关注的话题主要是关于高校的改革与发展。为此,他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将提出新时代背景下优化大学生资助政策、关于改革高校毕业生就业派遣制度、关于加强高校创新创业等政策建议。
    对于新的履职之路,高岭表示,他将始终践行履职能力提高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倍加珍惜代表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不断发挥来自基层、来自高校的特点和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